人民网>>体育>>综合>>国家体育总局

体操很快乐 “快乐体操”推广工作研讨会举行

中国体育报 林剑

2014年04月23日08:2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很快乐快乐体操推广工作研讨会举行

  提起体操,你首先联想到的是什么?高难的动作?激烈的比赛?“魔鬼式”的训练?但这些绝不是体操的全部,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快乐体操推广工作研讨会”上,体操就成为一个“很快乐”的话题。

  彩色、低矮的器械、柔软的场地、有趣的动作,这些与我们习惯理解上的体操截然不同的内容都是“快乐体操”的元素。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介绍,”快乐体操”是在我国现有体操人口基数偏少、体操基础薄弱的基础上提出的,是不同于竞技体操的另外一条发展道路。“快乐体操”除了内容,在组织形式、教材标准、教练培训等诸多方面都有所创新,其目的就是以体操为载体,全面促进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罗超毅说:“推广‘快乐体操’要求我们体操人转变对运动项目的认识,要淡化竞技成绩方面的成就,转而关注我们下一代的身体、心理、智力等多方面的全面发展,通过一些安全、快乐的手段,让更多人喜欢体操项目,并享受到参与体操的益处。”

  罗超毅介绍说,目前我国体操项目的基本体系就是国家队、省队,但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扶植一批“快乐体操俱乐部”来打通竞技系列和普及系列的通道,学校里的孩子们既可以到俱乐部接受一般的、娱乐化的培训,少数有能力的孩子又可以通过学习进入更高层面的省队、国家队,为我国体操事业作出贡献。

  罗超毅进一步说:“‘快乐体操’和竞技体操本身是不矛盾的,毕竟大部分参与体操项目,即便是竞技体操项目的,很多也无法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借助“快乐体操”的平台转变全社会对体操项目的认识呢?更何况,将来大量‘快乐体操俱乐部’的出现,也能为带动当地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了“快乐体操推广工作研讨会”,近期体操中心还将就推出“快乐体操”相关教材、加强教练员培训、成立全国“快乐体操俱乐部联合会”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今年12月,全国首届“快乐体操”节也将在广州举行,届时,全国喜爱体操的孩子们一定会感受到别样的快乐。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