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坛热点·中国足球)青岛中能:申请查阅刘健案处罚依据 足协至今未回复

2014年08月22日21: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热点·中国足球)青岛中能:申请查阅刘健案处罚依据 足协至今未回复

  新华社青岛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中国足协近期就刘健转会纠纷案向青岛中能俱乐部开出“扣7分+罚款40万元”的罚单,青岛中能俱乐部22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申请查阅处罚的依据和认定事实,但迟迟得不到足协回复。

  青岛中能集团副总裁、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对记者说,中国足协14日向俱乐部开出罚单,俱乐部15日就赶到中国足协要求查阅处罚俱乐部的依据和认定俱乐部“弄虚作假”行为的事实。中国足协规划法规部工作人员表示,查阅相关文件资料需要履行书面手续,不能随意查阅。

  “为此,当天俱乐部就向中国足协传真递交了《关于查阅足纪【2014】060号处罚决定相关文件资料的申请书》,但一直未得到回应。”于涛说。

  于涛说,他和俱乐部工作人员22日前往中国足协询问申请的相关情况,由于15日经手这件事的足协规划法规部工作人员休假,联系不上,他们找到了规划法规部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足协纪律委员会开过一次会,但不知道内容,申请书可能回复,也可能不回复’。”

  于涛表示,这件事社会影响很大,整个纠纷过程给俱乐部造成了直接和间接影响也很大。中国足协给青岛中能俱乐部开出罚单后,俱乐部只有查询处罚依据和认定事实后,才能进一步采取申诉等维权措施。

  “在接到罚单后,青岛中能俱乐部也有查询处罚依据和认定事实的基本知情权,不能单凭一张A4纸就要青岛中能俱乐部承受扣除联赛积分7分和40万元罚款这样重的处罚。”于涛说。

  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介绍,青岛中能俱乐部22日又向中国足协发出了《关于尽快安排查阅足纪【2014】060号处罚决定相关文件资料的敦请函》。

  足协纪律委员会14日开出的罚单称:依照查明的证据和事实,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于2014年1月7日受理了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关刘健能否自由转会恒大的合同纠纷案仲裁申请。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做出终局裁决,即刘健以自由身转会广州恒大。此后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当事人投诉和从仲裁委员会了解到的情况,启动纪律调查和处理程序。(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