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颁奖礼仪志愿者、藏族姑娘格让佐 "好日子"这样炼成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8月26日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身穿“青花瓷”旗袍的藏族姑娘格让佐(前)。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藏族姑娘格让佐在南京青奥会现代五项比赛中担任“颁奖托盘员”的工作。身穿“青花瓷”旗袍,略施粉黛,她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美女,“老师告诉我们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就好了,不必纠结于露几颗牙齿。”格让佐说。

  格让佐是南京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今年年初她从本校5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校参加青奥会的26名颁奖礼仪志愿者之一。在学校时,格让佐有过从事礼宾工作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她在面试时提到自己曾在汶川地震中做过志愿者,这段经历打动了评委。“那时只是做一些分发物资的工作,我愿意帮助别人。”格让佐回忆道。

  在藏语里,“格让佐”是“好日子”的意思。但对她来说,近半年的培训中过的都是“苦日子”。特别是7月份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每天训练七八个小时,训练内容包括仪态、站姿、走姿、走“流线”……而且天气炎热、蚊虫叮咬也加剧了“痛苦程度”。“北京奥运会训练时人家一站就是3小时,我们最多才50分钟。”格让佐说,“这是个磨练意志的过程,要不是有青奥会,我也没有这样的锻炼机会。”

  初次亮相,格让佐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转身晃动、托盘倾斜,这两个平时容易出现的毛病都克服了。”格让佐笑着说。虽然整个南京青奥会中,格让佐只有3次上台“颁奖”的机会,但当她没有失误完成工作时,她禁不住“高兴得眼泪都流了下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6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