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选手"弱点"多 不会洗衣,不会做饭,不分方向

2014年08月27日21: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题:不会洗衣·不会做饭·不分方向——青奥选手弱点揭秘

  新华社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 题:不会洗衣·不会做饭·不分方向

  ——青奥选手弱点揭秘

  新华社记者朱翃、王春燕

  古都金陵,给了青奥运动员展示的舞台:他们是跑道上的“猎豹”,他们是泳池里的“鲨鱼”,他们是青年人中的运动精英。在别人眼中,他们是少年英雄,所取得成就是可望不可及的;那,这些青年运动员有不太擅长的事吗?

  答案是肯定。毕竟,他们还只是一群15至18岁的孩子,他们也有他们的弱点和苦恼。

  【不会洗衣】“我不会洗衣服。我上次去洗衣服的时候,把洗衣粉放错了地方,结果搞得一团糟。”美国小伙贾斯汀·赖特说。不过他试“挽回”一下自己——“但我会做饭,我会做奶酪通心粉”。

  【不会做饭】虽然奶酪通心粉算不上正式餐点,更不要说比肩中国菜式的难度,但英国姑娘埃里萨·唐尼还是对赖特很佩服,“他很棒,比我强多了。我不会做饭,我烧焦过食物,还引发了烟雾警报,做饭太难了”。

  【不分方向】对南非运动员乔·范迪克来说,分辨方向可比把标枪扔飞60米难多了。“这是西边吗?哦,或许是这边吧。对不起,我分不清东西南北,投标枪只要知道前方就行了,”范迪克说。

  【没有想象力】瓦肖恩·麦卡锡是牙买加队中的“大力水手”,他可以把队里任何两个男生轻易抱起来。不过这个“大块头”很难过自己没有“大智慧”:“我美术不好,什么都不会画。也许是我没有想象力吧,画出来的东西都像小木棍。”

  【五音不全】虽然瑞典小伙彼得·费雷德里克松长得英俊帅气,但他也有自己的烦恼。“不知为什么,我一个音符都唱不好,我五音不全。平常休息时我会试着唱歌,但我室友跟我说歌声太糟糕了,还是别唱了。”

  【英语不好】梁小静在青奥会中刚刚加冕百米“女飞人”,但参加活动的她也遇到了“飞不过的坎”。“活动中有很多外国朋友,但因为我的英语不好,不能聊什么,都是用手势交流,”梁小静说,“我要好好学英语,以后接受采访也用的到,哈哈。”(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