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全市2400名城管执法人员 576小时坚守一线保青奥

倪莉

2014年08月28日08:3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2400名城管执法人员

576小时坚守一线保青奥

城管行政执法队伍全面“跑赢”青奥会保障综合赛

今年8月5日,总队青奥会城管执法保障工作指挥部正式运行,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对我市37个青奥场馆,25家青奥会推荐饭店,主要道路、窗口地区、旅游景点、商贸中心以及周边辐射2.5公里范围内道路开展7×24小时巡查执法,市城管执法总队不间断督查考核同步跟进。截至青奥会闭幕,全市2400名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在一线坚守了24天,576个小时。据了解,这也是南京城管队伍史上最大的综合性执法保障。

2400名城管人员坚守保障一线,

没有一个看到开幕式演出

青奥会开幕式当天,奥体中心片区热闹非凡。不过,却忙坏了城管执法人员们。据了解,当天,全市的2400名城管执法人员全部坚守在保障一线。就算离开幕式现场只有一墙之隔,这些队员们也没有一个看到青奥会开幕式演出。

当天早上8点开始,市城管执法总队出动4个指挥组、12个巡查组、4个督查组,由1辆大型综合指挥车、6辆多功能巡查指挥车、6辆网格化巡查执法车分组编队,围绕奥体场馆周边的扬子江大道绿博园、河西大街地铁元通站、黄山路奥体大街路口、黄山路梦都大街路口、兴隆大街江东中路路口东侧、西侧等重要路段,进行定岗巡查。车辆无法进入的地方,执法人员就靠步行,在指定的路段来来回回走了一圈,一圈,又一圈。

在新街口、夫子庙、奥体万达广场、雨润广场、山西路、鼓楼广场、龙江新城市广场、汉中门广场等窗口地带和重点商区,也随处可见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原来,自8月15日夜间起,城管执法人员就开展了24小时强化巡查执法,并对属地各区城管执法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截至开幕式当天下午4点,城管执法人员共查处、处置各类城市管理违规违章行为68起,规范、引导各类车辆有序停放300余车次,检查场馆周边24处区级定岗执勤点,提供各类亲民便民服务21次。

开幕式当天,

城管人员巡查7小时,每人徒步近20公里

除了常规巡防之外,开幕式当天,市城管执法总队还接到了联合整治的紧急任务。总队调派了40名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执法人员,在青奥主体育场周边奥体大街、江东中路、梦都大街、乐山路等核心路段和安保线内外开展不间断巡查执法,直到夜里11点半。

虽然会场里歌舞升平,天空中焰花璀璨,但是城管执法人员都无心欣赏。他们穿梭在密集的人流中,不停地跨越路障隔离,冒着大雨,徒步在青奥主体育场周边来回巡查。每次遇到贩卖国旗、青奥会吉祥物等的流动摊贩,他们都耐心说服、劝离。据了解,参与行动的每一名队员,当天都步行了近20公里。

白天夜间各有侧重,

24小时不间断巡防

据了解,在白天时段,城管执法人员根据赛事安排,有针对性地对奥体中心、五台山体育场、新庄国展中心、青奥体育公园、江宁体育中心等重要场馆及其周边,进行重点保障;到了晚上,城管执法力量从场馆周边转移到窗口地区、商贸中心、地铁出入口附近;在夜间,各大赛事驻地、夜市排档、交通枢纽等旁都有专人定岗驻守,维持全市夜间秩序。

市城管执法总队的负责人表示,青奥会城管执法保障启动以来,我市各区级城管执法大队全队动员,全力投入,所有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标准、定区域执法,并利用通讯电台,视频采集车等科技手段,确保所有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各区大队早晚高峰时段在辖区窗口地段、重点区域做到车巡步查相结合,执法人员每20分钟街面步行巡逻一次;驻街道中队以开展网格化巡查执法和未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检查为抓手开展区域防控;各区渣土中队在青奥会保障期间转为机动加强中队,强化夜查突查力度。

市区联动,因地制宜做好保障

青奥会保障的每一天,

都有城管执法队员执著的坚守

在保障青奥会的24天,576小时里,每一位城管执法人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艰辛。

市城管执法总队的王正阳,父亲在青奥会前夕查出患癌症晚期。为了照顾父亲,青奥会期间,王正阳是医院、单位两头跑。单位领导和同事提出来要给予照顾,王正阳总是说:“我能克服,也能安排好时间,如果需要,我会提出来。”但直到青奥会结束,王正阳从未因照顾父亲,影响工作。

周志刚和苑敬东都是普通的城管执法人员。周志刚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曾经入院治疗近半年,至今仍然定期做康复治疗,坐久了、站久了常常就冷汗直冒。但从他出院回到工作岗位后,从未因为身体原因向领导请假。无论是节假日值班,还是轮值大夜班,他始终认认真真,尽职尽责。而苑敬东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医生一再嘱咐不能劳累,注意休息。但他总是说,我是单位的老同志,孩子也大了,其他同志家里的困难都比我多,我多干点,大家的时间就好安排了。

城管执法人员卞玮,妻子的预产期在8月底,临盆在即。同事们很能体谅他,提出让他早点下班,照顾妻子,可他每天仍坚持准时上班,从不早退。另一名队员张琥也同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着。虽然孩子刚刚出生,张琥没来得及休产假,就回到岗位上。他说:“青奥会保障期间,大家都很辛苦,人手本来就不够,我不能再给队里添麻烦。”

而执法人员殷立元更是让人感动。近日,他的胃炎犯了,但是胃痛丝毫没有降低他为青奥保障的热情。多日来,他带病上班,边工作边吃药,问他是否需要休息,他总是说:“没事,我能受得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