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分享体育精神 喝彩不分地界

2014年08月27日08:0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人观赛热情让我感到很温暖”

在龙江体育馆举行的女子摔跤比赛中?运动员比赛结束后观众鼓掌喝彩。王成兵 刘全民摄

南京青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不少比赛场次,观众更是爆棚,他们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他们的喝彩,他们的掌声,不仅送给本国运动员,同样也送给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

为运动员喝彩,也是一种体育精神

前天晚上,五台山体育馆正在举行3人篮球赛,看台座无虚席,现场人声鼎沸,掌声、喝彩声伴随比赛全程。

当中国队与荷兰队出场时,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无论中国队或是荷兰队的精彩表现,观众都报以掌声。中场时,中国队员郭子瑄脚部受伤下场,与中国观众坐在同一区域观赛的近百位荷兰观众都给了她热烈的掌声。

荷兰观众丽萨说,她在比赛中很勇敢,拼搏精神让人佩服,大家的掌声就是向她表示敬意。

在龙江体育馆,来自新西兰的克莱夫·唐斯带着家人在观看女子摔跤比赛,不时为赛场上的运动员鼓掌加油。克莱夫说,运动员在赛场拼搏,就应该获得观众掌声。他的儿子也参加了青奥会,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努力,现场的观众也都为他鼓掌喝彩,这就是一种体育精神,以鼓励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女子52公斤级摔跤比赛中,日本选手向田真由在两秒内摔倒对方,收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赛中休息时,向田真由对记者说,她在南京青奥会期间很开心,认识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比赛中现场观众也很有礼貌,经常能获得观众的喝彩。

文明观赛,是对运动员的尊重

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观众席过道边,“小青柠”居叶军跟着观众一起为场上运动员加油。他说,比赛期间,他从未见过有观众对场上运动员喝倒彩的,反而都十分宽容友爱。

在一场体操比赛中,一名国外运动员动作失误后,全场观众鸦雀无声,等到运动员调整好状态,全场观众纷纷为她鼓掌加油。“观众的文明,是对运动员的尊重。”居叶军说,观众鼓励的掌声让那位运动员比赛结束后特地走下场,对台上的观众鞠躬致意。

本月24日,在新庄国展中心举行的马术比赛,场内的“静悄悄”,给媒体记者和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比赛即将开始时,现场静得能听到赛马的喘气声。比赛哨响后,现场只能听到马蹄声与相机的快门声。当选手成功跨过最后一道栏时,现场会整齐地响起一阵长时间掌声。

拉萨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吴小梦说,观看比赛前,她爸爸对她说,观赛一定要文明,赛马怕惊吓,观看时不要发出声响影响选手的成绩,这就是对运动员的尊重。

比赛中虽有失误,观众仍以掌声鼓励

昨天上午,女子艺术体操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日本运动员立泽孝菜进场时全场响起了掌声。最终立泽孝菜的球操比赛获得了12.250分,全场观众再次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可接下来的圈操比赛,立泽孝菜出现了失误,没能抓住从空中落下的圈,随后她迅速调整姿势完成了比赛,获得11.650分。期间观众席没人倒喝彩,等她全部表演结束后,全场再次响起鼓励的掌声,

家住迈皋桥阳光雅居的吴芹芹带着5岁女儿马凌霄前来观看比赛,同样把掌声送给了日本队。

日本女子体操队领队天野女士对记者说,青奥会是世界年轻人的盛会,在比赛中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看台上的掌声让她感到很温暖,很感激。

日本奥委会随队官员安藤惠子接受采访时,连用了3个“好”来描述这些天她在南京的感受。“南京青奥会志愿者非常好心,当遇到困难时,志愿者都会主动来帮我解决。比赛现场的观众很文明,南京青奥会也筹办得非常好,运动员、随行官员出行吃饭都很方便,比赛场馆、训练场所也很干净。”(王成兵 刘全民 卢伟)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