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叶诗文被保送到清华读法学:上午报到 下午训练

2014年08月28日10:44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被保送到清华读法学:上午报到 下午训练

身着白色上衣、留着短发,打扮如邻家女孩的叶诗文前天上午来到清华大学,办理了入学手续。当天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日,今年学校共录取了3560名新生。18岁的叶诗文是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也是世界泳坛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叶诗文告诉记者,她是因比赛成绩优异而被保送上清华大学的。叶诗文来清华报到完毕后,当天下午就去参加训练。

叶诗文说,教练建议她学习法律,而由于自己要备战亚运会,接下来将以训练为主,三周后赴往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届时将错过开学。叶诗文说自己最近状态不错,对比赛有信心。

对于清华大学,叶诗文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向往这所学府,“我从小就很向往清华大学,教练建议我学习法学专业,我对法律也很感兴趣,因为学法律能保护自己,最后就选择了法学专业。”谈及以后在清华大学的求学生活,叶诗文表示,她很乐意教同学们游泳,也期待自己能骑着自行车在清华校园里穿梭。第一次来清华大学的叶诗文感叹学校实在太大了,她笑着说:“我怕以后会在校园里迷路。”

听说清华校园里有个很大的游泳馆,叶诗文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我很愿意教同学们游泳。”但她随后又稍显遗憾地说:“我很想去看看,可惜今天要赶回队里,下午还要训练。”

叶诗文目前正在紧张备战仁川亚运会,三周后将奔赴韩国参赛。陪同女儿前来学校报到的叶父表示,学校将根据叶诗文的比赛和训练情况,为她专门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自己对她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很有信心。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对记者表示,除按照教育部要求,对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所有特殊类型考生进行专业复核外,今年,清华还将对凭借二级运动员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的所有新生进行体育专项复核,于涵说,这是清华的自发行为,“不是教育部要求,在全国肯定是第一家。”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