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哨”陆俊将出狱 提高足球裁判水平任重道远

2014年09月02日09:3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哨”陆俊将出狱 提高足球裁判水平任重道远

  “一代金哨”陆俊今天将结束四年半的囹圄时光,走出河北燕城监狱的高墙。作为第一个“出来”的落马人物,陆俊的出狱重新打开了人们对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的记忆。

  陆俊两次获得亚足联最佳裁判称号,也是第一位执法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中国裁判。2010年3月,陆俊在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被专案组带走。2012年2月16日,陆俊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没收非法所得71万元。2014年7月2日,陆俊被减刑1年。

  据悉,入狱后陆俊最初被分配到园林组,负责监狱内的绿化工作; 后来又被分配到三监区卫生组,负责打扫楼道卫生。服刑期间,陆俊先后六次获得表扬。据北京媒体报道,在有关减刑的公开庭审中,陆俊发表最后陈述时说:“感谢监狱教官在服刑期间对我的教育和帮助,回归社会后,我一定要做一名守法公民。”

  据沪上一名圈内人士分析,由于受到足协“终身禁入”的处罚,出狱后陆俊无法公开从事足球活动。理论上,陆俊可以前往足球场作为观众观看足球比赛,但是据说他在狱中拒绝看任何关于足球的节目。

  当年陆俊获刑,显示了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的力度。如今,中国足球裁判的贪腐问题得到了改善,但整体技术水平没有显著提升。中国足球提高裁判水平的工作还任重而道远。(陈华)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