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美网半决赛迎战沃兹 若进决赛将再创历史

2014年09月05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美网半决赛迎战沃兹 若进决赛将再创历史

  资料图:2014年9月3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彭帅2:0战胜贝尼西奇,中国金花挺进四强再次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 。

  中新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日下午(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美网将迎来第12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将迎战前世界第一、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此之前,彭帅已经创造个人历史首次杀入大满贯四强,成为第二个闯进美网四强、第三个闯进大满贯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如果能战胜沃兹尼亚奇晋级决赛,彭帅将成为首个闯进美网决赛的中国女单选手。

  彭帅一路力克强敌 胜A拉最关键

  本次美网,彭帅无缘种子席位,所以在晋级路上她多次碰到排名自己高的选手,但无论强弱,她都是直落两盘获胜。首轮她的对手是郑洁,面对比自己大了3岁的中国金花,彭帅以两个6-3赢得比赛。次轮,彭帅迎来了关键一战,对手是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两人以往的交战记录上,彭帅以一胜三负处于劣势。但此役彭帅状态火热,以6∶3、6∶4爆冷击败对手,挺进32强。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13次挑落世界前十名的球员,第4次击败世界前五选手,可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彭帅信心大增。

  第三轮,彭帅的对手是28号种子文奇,两人近两年多在双打赛场上相遇。面对文奇多变的打法,彭帅打得十分耐心,以6比4、6比3击败对手,继2011年后再度挺进美网16强,追平个人大满贯女单最佳战绩。第四轮,彭帅的对手是赛会14号种子萨法洛娃,此役,彭帅如有神助,全场发出9记ACE,以6:3、6:4横扫萨法洛娃,首度闯入美网8强。延续了上一轮的良好状态, 1/4决赛彭帅仅用时64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击败瑞士17岁小将本西奇,挺进美网女单四强。这是她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成为继李娜、郑洁后第三位做到这一点的中国选手。

  历史战绩对彭帅不利 取胜要靠耐心

  美网四强是沃兹尼亚奇生涯第五次进入大满贯四强,她曾在2009年跻身美网决赛,此后又连续两年闯入半决赛,而这是彭帅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所以沃兹尼亚奇的大满贯经验比彭帅要丰富。而从两人的交手记录看,彭帅也处于下风。两人共交手6次,彭帅1胜5负,唯一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多伦多站。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纽黑文站,当时彭帅在赢下首盘后因伤退赛。本届美网,彭帅的状态非常好,走到现在一盘未失,但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同样出色,连续战胜了佩特科维奇和莎拉波娃等顶尖好手,在1/4决赛中她更是血洗埃拉尼,所以状态方面彭帅也占不到便宜。

  虽然从纸面上看处于下风,但如果彭帅在进攻方面有足够的耐心,体现出中国金花坚韧不拔的品质,还是能战胜沃兹尼亚奇的。众所周知,沃兹尼亚奇球风属于防守型,李娜曾形容跟她打比赛像对着一堵墙打。面对沃兹尼亚奇的“磨”功,之前打得顺风顺水的彭帅需要沉下心一拍一拍地进攻,绝对不能急躁。因为对方防守实力强,所以彭帅在进攻方面也有下足功夫,不能给沃兹尼亚奇轻易回球的机会。在接受采访时,沃兹尼亚奇曾特别提到彭帅的底线进攻,这说明丹麦姑娘已经有所提防,所以彭帅需要在进攻线路、节奏方面增加一些变化。(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