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轻松杀入美网女单四强 彭帅再登个人巅峰

2014年09月03日08:4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轻松杀入美网女单四强 彭帅再登个人巅峰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8岁的中国“金花”彭帅2日攀上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新台阶,她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6:1的绝对优势击败了瑞士小将本契奇,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单打四强。

凭借本场胜利,彭帅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名闯入美网单打四强的中国选手,也成为继李娜、郑洁之后第三名打入大满贯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

彭帅赛后笑逐颜开,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甚至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她第37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对于自己的突破,彭帅说:“我太高兴了,的确,37次大满贯比赛时间很长,在这期间我也曾经多次想过放弃,因为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突破,但我热爱网球,教练、家人和朋友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也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很高兴,这一天终于来了。”

李娜宣布退出美网之后,中国选手在美网上的前景一度不被人看好,不过彭帅还是凭借着5轮比赛未失一盘的战绩捍卫了中国网球的荣耀。“李娜是中国最好的网球女子运动员,我跟她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彭帅说,“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继续努力,继续挑战自我,永不言弃,因为我热爱网球。”

彭帅在本届美网之前曾经5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6强,但均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败北,本次美网的突破也将使她的单打世界排名重新进入前30位。2014年对于彭帅是收获的一年,她在双打赛场上与谢淑薇合作拿到了法网冠军,并登上了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成为首位在WTA世界排名上位居榜首的中国球员,本届美网她在单打上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巅峰。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午进行,由于不是工作日,比赛时间又早,所以现场并没有多少观众来看比赛。彭帅从比赛一开始就发挥强势,首局连拿4分保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进入第四局,彭帅在该局中充分发挥了自己击球准确的特点,屡次完成穿越,在本场首个破发点上就完成破发,取得3:1领先。落后的本契奇越打越急躁,在第八局出现了多次回球失误,再度被彭帅破发,彭帅以6:2先下一城。

打出了状态的彭帅在第二盘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连续破发得手以5:0领先,虽然本契奇在第六局终于保发,但彭帅的胜势已经不可阻挡,最终彭帅以6:1轻松取胜。

整场比赛仅耗时64分钟,彭帅共发出5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接球方没有碰到球),15次发球直接得分,两项数据均优于对手。另外,彭帅整场仅出现7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2次之多。

彭帅在下一轮当中的对手将是13号种子埃拉尼与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之间的胜者。(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