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工作连出疏漏 处罚需足管中心主任亲自过问

2014年09月11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工作连出疏漏 处罚需足管中心主任亲自过问

9月10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纪律委员会的一项处罚决定,就是针对之前国安球员张晓彬的“暖男事件”做出追加处罚,对张晓彬停赛一场、罚款5000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纪委会的处罚倒是成了真正的“追加”,因为这个追加时间甚至超出了以往的其他处罚决定。本应当在第23轮联赛之前做出的处罚,整整晚了一周,以至于张晓彬的停赛也只能在第24轮联赛之中执行。

“暖男事件”发生之后,不少人都认为张晓彬必定会受到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不料在第23轮比赛开始前的5个工作日内,纪委会虽然一直连续三天召开会议,但却一直没有讨论“暖男事件”,原因是比赛监督的赛后报告并没有提及此事。

而造成纪委会没有讨论此事的最大纰漏还在于足协新闻办相关人员的工作失误。正常情况下,新闻办在每轮联赛结束之后都会参加例行的联赛总结会议,对上一轮联赛监控到的舆情进行反应。偏偏这一次新闻办也没有提出“暖男事件”,这也是纪委会在几次开会的时候都没有进行讨论的原因,所以在第23轮联赛之前,并没有对张晓彬事件进行追加处罚,张晓彬出现在第23轮比赛的18人名单之中。

尽管外界都对足协没有处罚“暖男事件”颇为不满,但鉴于中国足协之前还有更多令人所不理解的工作方式,大家都认为此事可能就这样过去、不了了之。不过,就在9月10日,足协官网突然发布了纪律委员会在9月5日开具的罚单:对暖男事件的主角张晓彬处罚停赛1场、罚款5000元的决定。

在此之前,联赛执行局已经在9月9日正式收到了纪委会的通知,张晓彬的停赛将在本周的第24轮联赛执行。那么,为何纪委会又对张晓彬进行了“补罚”呢?据了解,此事最终还是被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亲自过问。目前,张剑亲自负责纪律委员会的分管工作,尽管纪委会当时没有处罚张晓彬,但张剑后来在仔细了解了相关情况之后,立刻在上周责成纪委会重新介入此事。在了解事情原委之后,纪委会认定张晓彬属于发表不正当言行,因此被追加处罚。并且在9月5日做出处罚决定,不过并没有及时交给足协官网,直到9月10日才对外发布。

对张晓彬的“补罚”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中国足协内部能够及时纠正自身疏忽,但却不能回避相关部门在工作之中出现的纰漏,包括纪委会对外公布的处罚决定上,竟然把“暖男事件”发生的时间写错(本应是赛前、写成赛后),这些细节都证明足协在很多地方的工作都有待提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