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过失杀人罪成立 最高或获刑20年

2014年09月13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过失杀人罪成立 最高或获刑20年

  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成立

  南非运动员、“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里瓦·斯滕坎普一案昨日继续宣判。前日获判蓄意谋杀罪名不成立的皮斯托瑞斯没有逃脱过失杀人罪的判决,再加上一项非法在公共场所开枪指控成立,皮斯托瑞斯可能难逃牢狱之灾。其中过失杀人罪最高可获刑入狱15年,而非法开枪可最高获刑入狱5年。但该案的具体量刑仍将延后决定。

  主审法官马西帕在宣判的第二天,先从皮斯托瑞斯被指证的两项在公共场所非法开枪和一项非法持枪进行宣判。皮斯托瑞斯的前女友萨曼莎·泰勒指证刀锋战士在一次与其争吵后,开枪打穿了轿车的车顶,这项指证因证据不足而让皮斯托瑞斯免于获罪。但针对皮斯托瑞斯另一项鲁莽的开枪行为,马西帕给出了有罪判决——皮斯托瑞斯是遭职业拳击手莱雷纳指认的,莱雷纳称皮斯托瑞斯去年1月曾在约翰内斯堡一家餐厅里开了一枪。至于皮斯托瑞斯遭非法持枪指证,则因这些枪支的持有者是他的父亲,而使其得以脱罪。

  原本到场听取判决的里瓦·斯滕坎普的父母,在得知皮斯托瑞斯蓄意谋杀罪名不成立,而仅以过失杀人罪定罪后,愤愤离开了法庭。皮斯托瑞斯的父亲亨克也在庭审现场,但这位一直被儿子称为并不与之亲近的父亲,没有在法庭上与皮斯托瑞斯交流,取而代之安慰皮斯托瑞斯的家人代表,是“刀锋战士”的叔叔阿诺德·皮斯托瑞斯。

  此外,昨日国际残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在这起惨剧和相关庭审及判决过程中,国际残奥委员会始终把皮斯托瑞斯对残奥会做出的贡献和他的私人生活分开,但作为一个体育组织,国际残奥委员会将不会发表体育之外的任何评论。国际残奥委员会还称,如果皮斯托瑞斯在宣判后仍想回归赛场,残奥会方面不会加以干涉。 (记者 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