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门将染红 十人本菲卡0:2负泽尼特

2014年09月17日08:4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门将染红 十人本菲卡0:2负泽尼特

  新华网里斯本9月1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一场焦点战16日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进行,坐镇光明球场的本菲卡队以0:2负于俄超领头羊泽尼特队。本菲卡门将阿图尔开场不久即遭红牌驱逐,前葡超射手王胡尔克和本菲卡旧将维特塞尔先后破门。

  两队曾在2011-2012赛季的欧冠淘汰赛中相遇,双方各自在主场获胜后本菲卡以总比分4:3取胜晋级八强。夏季转会期流失了大量主力的本菲卡在新赛季的正式比赛中4胜1平状态良好,而泽尼特更是在各项赛事中豪取10连胜,队中的葡萄牙教练博阿斯和巴西射手胡尔克在波尔图时就是本菲卡的“克星”,队长丹尼是葡萄牙前国脚,此外泽尼特的首发阵容中还拥有维特塞尔、加西亚和加雷三位前本菲卡核心球员。

  开场仅5分钟,知己知彼的泽尼特就率先打破僵局。沙托夫快速反击中妙传后卫身后,胡尔克单刀面对门将左脚挑射轻松破门。第18分钟,本菲卡门将阿图尔对丹尼犯规被红牌罚下,主帅赫苏斯无奈只能用替补门将洛佩斯换下了前锋塔利斯卡。第22分钟,泽尼特再下一城,丹尼开出左侧角球,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前点头球顶入球门左侧,洛佩斯在球越过门线后将球扑出,裁判果断判罚进球有效。

  易地再战,少一人的本菲卡反而发起猛烈进攻,但客队门将洛得金表现极为出色,高接低挡连续扑出了本菲卡4个必进之球。胡尔克反击中的小角度射门击中门柱弹出。此后本菲卡的萨尔维奥和恩佐先后两次在对方禁区内倒地,但裁判都未予理睬。本菲卡主场52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