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国奥主帅傅博:着眼里约奥运会 多从自身找原因

2014年09月16日08: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博:着眼里约奥运会 多从自身找原因

新华社仁川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中国国奥队在仁川亚运会首场比赛中0:3完败于朝鲜队。国奥主教练傅博赛后平静地说:“失球多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通过和朝鲜这样的强队比赛积累经验对我们以后的备战非常重要。”

总结首场失利,傅博提到了过早的失球和自身的失误,他说:“我们上半场踢得更好一点,但过早地在第10分钟丢球是我们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另外,三个失球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我们是输给了自己。”

备战仁川亚运会时,山东鲁能俱乐部擅自带回了六名主力队员,这对国奥队的备战造成了很大影响。但风波过后,傅博已决定撇开这些困难,他表示,六名球员缺阵并不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这支朝鲜队进攻速度非常快,是本届亚运会很有实力获得好成绩的球队。

朝鲜队主教练尹正洙赛后接受采访时印证了傅博的判断,他说:“我们将坚持全攻全守的打法,我们来仁川的目标是最后的冠军。”

另外,据了解,这支朝鲜队充分利用了亚运会的报名规则。仁川亚运会男足竞赛规程规定,球员的报名年龄是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而每支球队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朝鲜队中,守门员、中后卫等关键的三个位置都有超龄球员,首发阵容中,1991、1992年龄段的球员也有五名。相比之下,国奥队的球员都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

傅博表示,虽然仁川亚运会的报名条件有所放宽,但我们的备战是着眼于里约奥运会的。用奥运适龄球员参加亚运会就是为了让球员增加国际大赛经验,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重要。(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