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小组赛明晨揭幕 利物浦阔别4年重回欧冠赛场

2014年09月16日09: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明晨揭幕 利物浦球员满怀期待要赢得开门红 阔别4年,“红军”重回欧冠赛场

整整四年之后,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终于又将迎来了欧冠赛事!

自从2009年12月10日的2009-2010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后,利物浦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又将揭开战幕,这次曾经5次捧起欧冠金杯的“红军”终于以上赛季英超亚军身份重回欧冠,在主场对阵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

奇迹之后是沉沦

2005年5月25日,欧冠历史上最荡气回肠和匪夷所思的一场决赛在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土克奥林匹克球场进行,主角正是利物浦,而倒霉的配角是意甲豪门AC米兰

比赛的过程不用再详述,不仅仅是利物浦球迷,只要是个足球迷都不会忘记这样一场堪称“奇迹”的决战。开场52秒,马尔蒂尼帮助米兰首开纪录,接着克雷斯波梅开二度。但3:0的巨大优势没有为米兰人带来冠军奖杯,利物浦在下半场短短6分钟的时间里由杰拉德、斯米切尔和阿隆索各进一球,神奇地追平了比分。加时赛不分胜负,利物浦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上演了“伊斯坦布尔奇迹”。这是利物浦第5次赢得欧洲冠军杯,仅次于10次的皇马和7次的AC米兰,而且根据欧足联的规则,“红军”得以永久保存了这座欧冠金杯。

可谁曾想,这成了利物浦在欧冠赛场上的最后辉煌。尽管2007年“红军”也杀进过决赛,但是却让饮恨伊斯坦布尔的AC米兰完成了复仇。2009-2010赛季是利物浦最后一次参加欧冠,他们在小组赛中被意甲的佛罗伦萨双杀,面对法甲里昂一负一平,直接被淘汰出局。

那个赛季,除了铩羽欧冠,利物浦在英超中也是直线坠落,最终联赛排名只有第7,连后一个赛季的欧冠资格都没有拿到。更没想到的是,这一别就是整整四年,陷入低谷的“红军”始终无缘英超前四,直到上赛季勇夺亚军才得以重返欧冠赛场。

杰拉德念念不忘

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25岁的杰拉德以利物浦队长的身份高高地举起了欧冠金杯,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夺冠球队中第二年轻的队长。四年蛰伏之后,如今已经34岁的杰拉德表示,自己对重返欧冠赛场无比渴望,哪怕只是再踢一次也行,本赛季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随着上赛季之前卡拉格退役,杰拉德成为2005年那支欧冠冠军球队中硕果仅存的球员。其实,即使是经历过2007年的那场欧冠决赛的利物浦球员,如今还在安菲尔德的也只剩下杰拉德了。“当你观看欧冠赛时,你发现自己无法参与其中。看到别的球员在如此重要的舞台上,在欧冠音乐的背景下踢球,嫉妒和羡慕油然而生。”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杰拉德说:“因为在过去曾经历过这项赛事,所以我是如此渴望再次品尝欧冠的滋味,哪怕只是再踢一次也好。”

比起队长,本赛季从南安普顿转会而来的中卫洛夫伦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欧冠比赛,他表示在联赛主场不敌阿斯顿维拉后,大家需要迅速调整好状态,踢好周中的欧冠小组赛,“现在利物浦需要重新振作,因为下一场比赛将是欧冠小组赛。能重返欧冠赛真是太好了,我们需要重新振作,在主场赢下这场比赛,在欧冠小组赛中取得开门红。”

“红军”门将米尼奥莱也非常期待能够亲身感受欧冠的魅力,“我很期待体验欧冠赛究竟是怎样的,我听说过在欧冠之夜,安菲尔德的气氛一直非常特别。但我们依然专注于完成自己的工作,确保球队取得开门红。用一个3分开始欧冠赛非常关键。”(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