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利物浦欧冠耻辱出局 无苏神1.1亿英镑打水漂

2014年12月11日14: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物浦欧冠耻辱出局 无苏神1.1亿英镑打水漂

  在昨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少了“苏神”苏亚雷斯的英超豪门利物浦队与小组弱旅巴塞尔1:1战平,惨遭淘汰,不得不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联杯,巴塞尔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杰拉德没能创造奇迹

  上个赛季在英超赛场大杀八方的利物浦队在欧冠的比赛中步履维艰,赛前,利物浦队只有主场战胜巴塞尔队才能晋级。然而第25分钟,弗雷左路禁区边缘劲射远角入网,让利物浦的形势更加危急。第61分钟,利物浦再遭打击,马尔科维奇带球时伸出手臂打在对手脸上,后者夸张倒地,裁判掏出红牌将马尔科维奇直接罚下。第81分钟,老将杰拉德任意球扳平比分,但没能创造奇迹,双方1:1战平,巴塞尔从本小组中突围,利物浦惨遭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有可能是杰拉德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杰拉德与“红军”的合约将于明年夏天到期,续约谈判至今未有着落,有消息称他会远赴美国,享受职业生涯末期的足球时光。如果消息成真,本场比赛将是利物浦功勋队长的欧冠“绝唱”。

  没苏神红军玩不转?

  此前,利物浦已经连续5年缺席欧冠。利物浦球迷以及英国媒体都希望“红军”能够在欧冠中打出自己的气势,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利物浦队竟然只获得一场欧冠的胜利,最终无缘本赛季欧冠联赛16强。

  主帅罗杰斯誓言,球队会为下赛季重返欧冠加倍努力,“上赛季的精彩发挥,让球队有机会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但比赛过程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好,最终导致被淘汰出局。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为了不需再等一个5年,我们会全力以赴。”

  但残酷的现实是,目前罗杰斯的球队距离有资格参加欧冠的英超联赛第四名位置还有6分差距。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利物浦下赛季能否参加欧冠很不乐观。

  今年三月桑德兰主帅波耶特表示,“如果利物浦没有苏亚雷斯,他们就只是一家中游球队。”当时波耶特这番话遭到了很多人的驳斥,但当苏亚雷斯转会后,波耶特似乎一语成谶———红军本赛季在英超真的只有中游球队的表现和水平,在欧冠赛场更是表现乏力,前锋线的表现同样惨不忍睹。著名足球评论员、红军球迷詹俊甚至认为,未来几个赛季利物浦恐怕都很难重返欧冠。

  欧冠出局谁之过

  上个赛季,利物浦在英超强势崛起,在整个赛季的大多数时间内都在榜首位置,只是因为赛季末段的失误才将英超冠军送给了曼城队。

  新赛季,虽然球队的主力中锋苏亚雷斯出走,但是利物浦队花费了1.1亿英镑引进了马尔科维奇、拉拉纳、巴洛特利等球员。然而,新赛季的比赛,利物浦队在英超与欧冠两个赛场都成绩欠佳。尤其是在欧冠比赛中,球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只获得了1场比赛的胜利。

  除了缺乏随机应变的现场指挥能力,罗杰斯还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重用扶不上墙的巴神,这也让他遭到了全队的质疑。虽然球队花费1.1亿英镑购买了多名实力球员,但是罗杰斯却无法将他们融合在球队的战术中,球队在关键比赛时还要靠杰拉德、斯特林等上赛季的老班底打天下。不仅如此,他在对阵皇马的客场比赛中主动放弃抵抗,安排替补球员出场的做法也令红军球迷非常气愤。

  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红军高层已经开始与前热刺主帅博阿斯进行接触,这对罗杰斯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欧冠出局会是压垮罗杰斯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