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利物浦以少打多悲壮出局 缺乏过硬一对一能力

2014年12月11日13: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物浦以少打多悲壮出局 缺乏过硬一对一能力

  ■徐扬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末轮首个比赛日的较量昨晨结束,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主场背水列阵仅与巴塞尔战成1∶1,无缘晋级淘汰赛。A组的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B组的皇家马德里、巴塞尔,C组的摩纳哥、勒沃库森,D组的多特蒙德、阿森纳分列小组前两位携手出线;奥林匹亚科斯、利物浦、圣彼得堡泽尼特和安德莱赫特分列以上各组第三,获得参赛欧联杯的资格。

  本轮赢球才能晋级的利物浦虽然占据主场之利,但战至第20分钟就先失球了,祖菲禁区前回做,弗雷以一记疾劲的“贴地箭”挂入球门死角,替巴塞尔先拔头筹。

  整场比赛利物浦打得相当艰苦。其实,巴塞尔应对利物浦的对策并不复杂:在防守上紧逼持球人,其他人层层防守。利物浦由于缺乏过硬的一对一能力,难以摆脱对方的纠缠,推进速度缓慢,只能始终处于难度较大的攻坚状态。在进攻上,巴塞尔注重传切的效率,不盲目乱踢,最大限度地减少主动失误,因而创造出比对手更好的破门机会。上半时斯特劳雷和祖菲的射门险些扩大优势。

  下半时,替补上阵的马尔科维奇伸手抓萨法里的脸,“申请”一张红牌被罚下场,陷利物浦于绝境。所幸,利物浦在以少打多的逆境中,由杰拉德在第81分钟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重燃一线生机。此后,少一人的利物浦涉险强攻,虽然占得场面上的优势,但巴塞尔的反击也颇具威胁。最终,利物浦收获一场平局,其本赛季的欧冠之行也就此止步。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