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朴泰桓原教练:他与孙杨有差距 新广告有违精神

2014年09月17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泰桓原教练:他与孙杨有差距 新广告有违精神

  随着仁川亚运会的日益临近,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孙杨与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的泳池对决已被渲染至沸点。央视体育频道热播的孙杨用韩语做的广告传到了韩国,而韩国的CBS电视台也特意邀请了朴泰桓前任教练鲁珉相来预测孙朴对决,在对话中更是评价了孙杨的广告创意,鲁珉相一方面承认孙杨实力在朴泰桓之上,同时认为该广告有违体育精神。鲁珉相还总结说,“这说明孙杨重视朴泰桓,心里有朴泰桓。”

  这个访谈除了介绍了朴泰桓的近况之外,把中国媒体两天前披露的孙杨备战的具体细节也做了报道,甚至孙杨的体重都说得非常准确,1公斤都不差,看来韩国方面相当重视孙杨,情报收集也比较及时。鲁珉相无奈地对主持人承认:至少孙杨的400米、1500米自由泳成绩明显高于朴泰桓,而且亚洲纪录,甚至世界纪录都是孙杨的。但鲁珉相又说,“纪录只是一次最好的成绩而已,但是不会总有那样的成绩。”言下之意非常不服气。提及孙杨那则广告的创意时,鲁珉相表示:“孙杨的那个带有挑衅意味的广告,我觉得如果反向思维的话,正是孙杨意识到朴泰桓是自己的对手,这是不能忽略的事实。这说明他很重视朴泰桓的存在。”节目最后主持人说那个广告很孩子气,档次很低,鲁珉相同意这一看法,并且评价道:“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有一些违背体育精神的嫌疑。”

  双方赛前的渲染把孙杨和朴泰桓的三次泳池对话提升到了最高点,这也符合韩国亚运会组委会的期待,反正至少“朴泰桓游泳馆”的入场券销售情况不错。9月21日,孙朴对决第一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05秒之内见分晓。(刘艾林)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