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中韩日三足鼎立 韩国期盼稳稳压住日本

2014年09月17日09:16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中韩日三足鼎立 韩国期盼稳稳压住日本

  据新华社仁川9月16日电

  亚运会的金牌榜最没有悬念。号称中韩日三足鼎立,其实老大、老二、老三的位置就摆在那儿。当了东道主的韩国代表团也从没奢望追上中国,稳稳地压住日本队,连续第五次排在金牌榜第二位是他们现实的选择。

  仁川亚运会共有36个大项、439个小项。韩国和日本代表团都在赛前半官方地预测了他们的金牌目标,东道主90块,日本50块。只有中国代表团的目标稍显模糊——蝉联金牌榜首位。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狂卷让人望尘莫及的199金。此番客场作战,加上多支中国队伍都处在新老交替阶段,以及亚运瘦身的因素,金牌总数下滑是必然趋势,但领跑金牌榜悬念不大。

  比数量没有悬念,比质量还是很有看头。尤其是中韩日之间的世界级“血拼”。

  这两天,亚运组委会一直提醒媒体,如果采访游泳就要提前预约,否则有记者证也不好使。

  亚洲游泳的部分项目的确是世界级的。看明星,孙杨和朴泰桓从广州比到了仁川,赛前几天,还口水仗不断。看整体,拥有叶诗文、焦刘洋、赵菁、傅园慧的中国女队,拥有古贺淳也、松田丈志、萩野公介、入江陵介的日本男队都是在奥运会上能露脸的。

  中韩日三大球的水平虽都难称世界级,但彼此之间的较量还是充满火药味的。中国男足国奥队踢不过日本、韩国,但二次创业的中国女足还是冲劲十足,主教练郝伟雄心勃勃,表示战胜日本、夺取冠军是仁川亚运的目标。

  曾经在亚洲一枝独秀的中国男、女篮现在陷入了低谷,水平下降了,又在韩国主场,冲击最好成绩的希望不大。

  由于与世界女排锦标赛冲突,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都只派了二队参加仁川亚运会,这让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动了夺冠的念头。

  随着日本夺得汤姆斯杯,重新崛起,仁川亚运会羽毛球赛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较量。中韩日三队在男、女团体和五个单项上都将上演惨烈的三国演义。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相约仁川,男单极有可能继续演绎林李大战的故事。

  射击、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梦之队,但不要以为他们到亚运会就能砍瓜切菜地狂揽金牌。

  韩国射击一直以中国队为追赶目标,近两年又屡有突破。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奥运项目中,韩国人大出风头,以4金力压获得3金的中国队。尤其是35岁的男子手枪名将秦钟午,在50米慢射资格赛中打出逆天的583环,打破了34年的世界纪录,成为“神一样”的存在,随后又拿下气手枪冠军,成为双冠王。除秦钟午之外,他们还有女子手枪名将金墙美,以及新科女子气手枪和男子手枪速射世锦赛冠军,而且他们的团体实力也比过去有明显提高,这都让仁川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充满悬念。

  一直以来,亚运会的乒乓球、羽毛球就是奥运会水平。中国乒乓球队这次派出了除李晓霞以外的全部主力,以实力论,大包大揽不成问题,能够形成一定挑战的大概只有水谷隼领衔的日本男队和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女队。此外,还得提防朝鲜“女黑马”,中国乒乓球队一定没有忘记12年前在釜山女单女团全输给朝鲜的教训。

  在综合性运动会最重要的基础大项田径上,亚洲整体水平落后世界,但竞争倒是会很激烈,奖牌分布将相当广泛。中国选手预计在女子投掷、女子短距离跑和男子跳跃等约10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