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友替冯喆抱不平:有时间回击 不如多练几脚球

2014年09月17日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替冯喆抱不平:有时间回击 不如多练几脚球

  在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国奥0∶3完败给朝鲜队,场面比分均落败,自然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奥运会体操冠军冯喆也在国奥比赛结束后发了一条微博,称“某些项目就别出去丢脸了”,这条微博在昨天也引来了众多国脚的集体炮轰。

  国奥以小打大0∶3不敌朝鲜队之后,冯喆在微博上以段子的形式发了一段话——“体操跳水举重兵乒球羽毛球等优势项目是多争金牌!还有的项目多争取奖牌!当然还有的项目宗旨是出门别丢脸!”虽然冯喆在发出不久后就将该微博删除,不过这也于事无补,各家媒体纷纷报道,冯喆一时间成了足球界的众矢之的。

  昨天上午,去年的亚冠冠军成员,恒大球员黄博文就发文反击:“刚知道你得了两块金牌,也谢谢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都是体育圈的就你话那么多,我们球是踢得不好但是我们想努力去改变,送你一句话,别牛X,牛X完就傻X!”

  随后鲁能大将韩鹏也对冯喆的言论予以回击:“得意忘形,口无遮拦的人,不会走得太远!”韩鹏还表示,都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哪来的优越感。

  舜天门将关震要求冯喆就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对于这种微博,我们足球人可以原谅,因为我们心胸开阔,我们知道什么是团结,但是必须要求公开道歉,因为他是冠军,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犯错不可怕,给他个道歉的机会。”

  此外,参加此次亚运的国奥球员张卫、陶源等人也都转发微博要求冯喆道歉。

  对于国脚们的集体炮轰,网友们的观点也分成了两拨。有网友表示:“挺小胖,成绩不行就要经得住调侃批评。”、“技不如人,为何还不让人吐槽?”

  不过也有许多网友认为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批评,而是鼓励。足球记者李璇则说:“中国足球谁都可以调侃指责,就是金牌体制内的人不行,花着纳税人的钱,享受完体制的待遇,还跑足球这里来装正义指指点点,势必为人所不齿。”

  在事情发酵后,冯喆昨天在微博上辩解称:“我昨天下午一直在训练,根本不知道足球开始比赛了!我想的是因为是综合性运动会,这是代表整个代表团的!我所说的丢脸就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

  对此,有网友表示:“不管冯喆是有心还是无意,对于国脚们来说,有回击的时间,还不如多练几脚球。” (王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