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笑谈与朴泰桓恩怨 邹凯称最大对手是自己

2014年09月17日09: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笑谈与朴泰桓恩怨 邹凯称最大对手是自己

  仁川亚运会本周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中国代表团游泳、体操等队伍出征,大部队将于今日起程。在仁川机场,孙杨被40多名韩国记者围堵。

  孙杨 笑谈与朴泰桓恩怨

  “出发啦,加油加油!”昨天上午,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微博贴出了与教练徐国义和同组队友在首都机场的合影,中国游泳队作为先头部队之一,起程赴仁川。

  北京时间下午4点,班机降落。入关后,已经有40多位韩国记者在机场等候。在“包围圈”中的孙杨步步后退,唯恐被踩到脚。但他还是淡定地接受了采访。韩国媒体的关注焦点自然是放在他与老对手朴泰桓之间。对此,孙杨笑着回应:“(我们)还是挺友好的,没像外界说的那么不友好,我跟他是非常好的朋友。人总会慢慢成长,感谢中国媒体和韩国媒体都能给我和朴泰桓这么高的关注,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呈现一个精彩的比赛。”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则表示,他们并没把韩国“一哥”当对手,“朴泰桓就是被你们媒体给炒作出来的,作为对手,他确实是个强劲的选手。但应该说,我们对他来说是对手,他对我们来说则不是。”

  邹凯 称最大对手是自己

  同一天出发的还有中国体操队。昨天上午,全体参赛人员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男队领军人物邹凯的妻子前往送行。

  本次亚运会的团体赛制与奥运会不同,资格赛也就是团体决赛,运动员一旦犯错误,将没有机会弥补。男队派出的是邹凯加五名新人的阵容。虽然压力大,但奥运五金王仍有信心。“最强大的对手是自己,因为自己实在是太强了。”这句话虽然是玩笑,但足以看出邹凯对备战的满意程度,“目前队伍的备战情况非常好,队员们气势昂扬。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日本队,这对于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第一目标是拿到团体冠军,其他的能拿多少拿多少。仁川亚运会后紧接着就是世锦赛,黄导希望我们为世锦赛打个漂亮的前哨战。”小伙子表示,希望率队摘下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弥补没能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遗憾。(刘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