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联赛揭大幕 冤家聚首有新意

2014年09月16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德大战揭大幕 冤家聚首有新意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大幕就将开启,32强分成8个小组竞逐16个出线席位。

第一轮小组赛,欧冠卫冕冠军皇马、西甲意甲卫冕冠军马竞和尤文均在第一比赛日登场亮相,而德甲英超的卫冕冠军拜仁与曼城则将在第二比赛日直接对话,不过,新赛季欧冠首轮小组赛的焦点无疑是“英德大战”,将上演3场英超与德甲球队之间的对话,而且均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老对手,除了“如胶似漆”的拜仁与曼城,多特蒙德阿森纳切尔西与沙尔克上赛季都曾在小组赛相遇。

切尔西VS沙尔克,无悬念

三场英德大战中,切尔西主场迎战沙尔克一战也许是最缺乏看头的一场,因为“蓝狮”是英超唯一一支开局4连胜的球队,反观沙尔克开局1平2负未尝一胜。新赛季切尔西引进的两名新援迅速融入了球队,迭戈·科斯塔4场7球成为“蓝狮”的“新魔兽”,而重返英超的法布雷加斯4场6助攻威震英超,再加上阿扎尔等球星越发成熟,“蓝狮”现在所向披靡,已经不需要再摆“大巴”来对阵强队。从交手战绩看,切尔西主场对阵德国球队是6胜1平保持不败,主场对阵沙尔克更是2战全胜。

另外两场比赛,德甲球队占据一点上风,毕竟多特蒙德与拜仁均是主场作战,上周末都在德甲轻取对手,反观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与曼城,上周末恰恰狭路相逢,最终双方战成2比2平,消耗不会小,而且,像“蓝月亮”先后与阿森纳、拜仁交锋后,本周末还要与切尔西对垒,遭遇如此魔鬼赛程,也难怪曼城总说他们俱乐部受到无形之手的压迫。

新赛季,多特蒙德与阿森纳的阵容都有了明显的变化,“大黄蜂”走了莱万多夫斯基,却又迎回了香川真司,“枪手”新赛季也是招兵买马。新援的对碰中,不知道香川真司与维尔贝克两位“红魔”弃将会如何惺惺相惜呢?

拜仁VS曼城,西班牙内战

拜仁对阵曼城,德甲与英超卫冕冠军的碰撞当然是万众瞩目的重头戏。曼城的优势在于球员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而拜仁因为德国队在世界杯夺冠等原因,球员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里贝里与罗本也才刚刚伤愈,因此“蓝月亮”不会没有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瓜迪奥拉与佩莱格里尼的关系,拜仁与曼城两队目前都多少打上了西班牙烙印,曼城中有阿圭罗、席尔瓦、纳瓦斯,而拜仁阵中也有阿隆索、马丁内斯、蒂亚戈,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西利仁师”?(周婉琪)

上赛季欧冠

小组赛交手战绩

多特蒙德 0∶1 阿森纳

阿森纳 1∶2 多特蒙德

上赛季欧冠

小组赛交手战绩

曼城 1∶3 拜仁

拜仁 2∶3 曼城

上赛季欧冠

小组赛交手战绩

切尔西 3∶0 沙尔克

沙尔克 0∶3 切尔西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