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珊珊领衔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三大看点

2014年09月17日16: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珊珊领衔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三大看点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 (记者吴俊宽) 2014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将于10月2日至5日在北京华彬庄园进行。作为亚洲奖金额最高的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诸多美国LPGA巡回赛高手报名参赛,为期四天的比赛充满看点。

  看点一:冯珊珊能否卫冕成功

  2013年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冯珊珊最后一洞凭借一记老鹰球,一杆绝杀美国选手史黛西·刘易斯,以四轮266杆(70-64-64-68)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而在冯珊珊夺冠之前,刘易斯一直处于争冠的行列,第三轮结束时仅仅落后冯珊珊一杆。最后一天的比赛她异常勇猛,一度还反超冯珊珊,当进入最后一个洞时,她甚至领先冯珊珊一杆。

  本年度29岁的刘易斯手感火热,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赢得了三场比赛,包括北得克萨斯大奖赛、绍普莱特精英赛与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截至目前为止,刘易斯是本赛季唯一奖金突破200万美元的选手,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其世界排名也是高居第一。今年的中国精英赛上,刘易斯全力以赴与冯珊珊再次一决高下。

  而再次在自己“福地”作战的冯珊珊是否能够顺利卫冕也成了整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赛事启动发布会上冯珊珊也曾表示道:“去年的冠军不会让我觉得有压力,反而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我也一定会全力以赴来完成这次比赛。”

  看点二:顶尖高手云集华彬庄园

  除了冯珊珊和刘易斯两位去年的冠亚军之外,2014年的中国精英赛还吸引了另外不少高手报名参赛,包括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朴仁妃、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世界排名第四的挪威选手苏珊·彼德森,以及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冠军、韩国选手柳箫然,韩国选手崔罗莲以及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等。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朴仁妃虽然没有去年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那么火爆,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依旧找到状态。6月在加拿大赢得宏利金融精英赛之后,她上个月又通过延长赛成功卫冕美国锦标赛,这也是她赢得的第五个大满赛头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朴仁妃去年在华彬庄园尼获得第三名。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也将连续第二年角逐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小魔女”魏圣美最近虽然受到右手食指伤势的困扰,但是预计到10月初能完全康复。魏圣美今年不仅在松树丛2号球场实现突破,赢得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而且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今年赛事的一个新面孔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苏珊·彼德森。去年这位挪威名将原本计划角逐LPGA中国精英赛,但因病临时宣布退赛。今年她将首度前往北京参赛。本赛季彼德森还没有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冠,但是她的表现很稳定,这是她位于世界第四位的重要原因。

  看点三:谁将种下“冠军树”

  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总奖金210万美元,是整个亚洲奖金额最高的女子比赛。根据9月15日的世界排名,本项赛事已经吸引总共有6位世界排名前十,8位世界前二十,12位世界排名前三十的选手前往北京参加比赛。

  本项赛事为4天72洞比杆赛,不设置淘汰线,81位选手参赛,其中15个名额将分配给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中国籍选手参加。

  此外今年的赛事还设置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冠军传统”——今年开始,华彬庄园将开辟一块专门的“冠军树”种植基地,由每年冠军亲自种下,并以冠军名字命名。以此作为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赛事传统将一直沿袭下去,也作为华彬支持环保事业的一份心意。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