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轻松迎战亚运中考:林丹盼开门红 谌龙避谈接班

2014年09月17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轻松迎战亚运中考:林丹盼开门红 谌龙避谈接班

  中新网仁川9月17日电(记者 卢岩 张子扬) 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中国羽毛球队抵达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中考”,国羽将士们显得较为轻松。展望征程,林丹希望自己能“有个开门红”,而谌龙则避谈领军人话题,只简单地表示争取好好发挥。

  李永波一如既往地第一个走下球队大巴。面对围拢过来的记者他摆摆手,指了指后面的队员们。稍早前他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我希望运动员打出自己目前的训练水平,打出良好的技战术和精神面貌。”

  林丹戴着一副墨镜,酷劲十足,这已经是他第4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了。虽然荣誉等身,但林丹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很高兴能来到仁川。

  “这种大型运动会有很多的球迷、媒体关注,也有很多对手,都非常重视,”林丹说,“自己很高兴能参加亚运,但并不会感觉有压力。”这位中国羽毛球的头号巨星希望自己能打好比赛,争取有个开门红。

  虽然男队在汤杯爆冷铩羽,但谌龙世锦赛上击败李宗伟夺得冠军,再次彰显了不俗实力。被外界认为是“林丹接班人”的他透露,自己目前状态不错。“希望能打好团体赛,这比较重要,希望能在仁川一切顺利吧,”他说。

  “世锦赛和亚运会不一样,”谌龙的话言简意赅。他认为,诸如亚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非常重要,比单项赛的氛围会更浓厚。但在被问到“领军人”问题时,他并没有正面回答。

  “还是准备自己的比赛吧,团体、单项赛都好好发挥,打好后面的比赛,”谌龙说,“为奥运会做好准备,珍惜这个比赛机会。”

  奥运冠军李雪芮在近两年的世锦赛上,都抱憾屈居亚军。面对亚运会上众多强手的挑战,她显得很从容。“也就是正常的准备,世锦赛之后很快就是亚运会。”而谈到前不久的失利,早已释怀的她淡淡地说道,“也就是这样了,从下一场比赛开始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