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退役扑朔24小时:武网曾否认退赛 姜山亲承

2014年09月19日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退役扑朔24小时:武网曾否认退赛 姜山亲承

  中新网9月19日电(岳川) 就在今天上午,中国网坛领军人物、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正式对外宣布退役,辉煌的职业生涯也就此终结。李娜退役的传闻在昨天上午被广泛报道,在这24小时内扑朔迷离,有武网官方否认收到退赛消息,也有姜山的亲承将退役,这一切终于尘埃落定。

  事实上自从今年澳网夺冠后,有关于李娜退役的传闻就一直未曾中断,但这位有伤在身且已年过30的老将一直在坚持着。而在这个月月初,有媒体曝美国网坛名宿玛丽·卡里略在美网转播节目中透露,李娜将会在今年的亚洲赛季宣布退役,这一结论是她在与李娜经纪人埃森巴德交流后得出的。无风不起浪,在这之后对于李娜退役的猜测更是不绝以耳。而从昨天上午有相对确定的消息传出,到方才李娜正式宣布退役,这24个小时更是牵动了无数球迷的心。

  昨天上午,国内某门户网站披露了“李娜将于19日宣布退役”,这则消息震惊了整个世界体坛。一时间,有关李娜退役与否的各种猜测便迅速引爆了整个网络。

  而就在这条消息传出后不久,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法瑞斯在18日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截至目前,并未从WTA方面收到李娜将要退出武网甚至是退役的消息。事情似乎还有回旋的余地。

  此后有媒体曝出,长期以来负责李娜事务的IMG中方经纪人王伟也已经提出了辞职,而9月19日将是他在IMG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正好和李娜被曝退役的时间契合。虽然他本人表示离职是因为家庭原因,但这还是加重了人们的猜测。

  而最重磅的一条消息在昨天晚间传来传出,据湖北媒体报道,一位与李娜夫妇熟识的相关人士在北京时间17时15分和姜山取得了联系。姜山在电话中透露:“李娜还在慕尼黑治疗,目前左右膝关节都还有水肿,伤势的恢复效果并不好,马上开赛的武网是肯定参加不了了。”而关于李娜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姜山也予以证实:“我们21日将会飞回北京,参加由经纪公司安排的发布会,李娜会亲口宣布她的退役决定。23日,李娜还会回到武汉,再次召开发布会。”

  从昨天晚上至今天上午,众多媒体都以相对肯定的口吻报道了李娜即将退役的消息。虽然不愿看到金花一姐离开赛场,但经过姜山的证实,李娜退役几乎已经成为事实。

  今天早晨又有媒体曝出消息称,李娜的赞助商皆对其退役备有预案,因此她并不会因违约而遭索赔。至此许多人眼中李娜退役的最大障碍已被扫清。

  今天上午10点58分左右,李娜发表长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传奇生涯就此终结。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