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中国军团实力强劲 “三国演义”没有悬念

2014年09月19日16:14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中国军团实力强劲 “三国演义”没有悬念

  今天,仁川亚运会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上的首要目标是继续蝉联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尽管没有了东道主优势后金牌数恐难与上届相比,但作为亚洲霸主,中国军团必定全力夺金,继续巩固领先地位。

  此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各参赛队几乎都以最强阵容出战,其中有299人曾参加过奥运会或亚运会,其中包括超过30位奥运会冠军。从1982年亚运会至今,中国代表团已连续8届蝉联金牌榜榜首,并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创造了单届亚运会金牌数的最高纪录(199枚)。

  游泳项目上,近日频频在“亚运宣传广告”中露面的孙杨无疑是最大看点。如果说孙杨是男一号,那么叶诗文可谓是中国游泳队的“霸王花”。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夺金,是该届赛事中国军团的最大惊喜。再有两年里约奥运会就将来临,这两名泳池巨星如今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焦刘洋和刘子歌的“蝶后内战”也值得关注。其他项目上,中国军团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射击等传统优势项目,这些项目的选手中,多是冠军运动员担当大任。羽毛球上有天王林丹坐镇,乒乓球上也有张继科、马龙、许昕的三保险。而在体操方面,尽管体操队许多主力因为世锦赛放弃了亚运会,但26岁的奥运“五金王”邹凯还是会出现在仁川,为中国队压阵。另外,在田径方面,张培萌将与苏炳添角逐亚洲新飞人。

  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开始,中国已连续8届占据金牌榜首位,韩国则在这8届亚运会中有6次位列金牌榜次席,其余两次归属日本。这次韩国代表团中有831名运动员,但他们的目标不是与中国代表团抗衡,而是获得金牌总数90枚、蝉联奖牌榜第二位。射箭、柔道、保龄球、射击、自行车、击剑、高尔夫、马术和跆拳道等运动项目是韩国传统的“金牌项目”。棒球、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手球和网球等球类项目也被寄予了极高期望。前两届亚运会中崭露头角的游泳三冠王朴泰桓、艺术体操明星孙妍在,受到国民的广泛关注。

  东道主的主要对手日本代表团也不甘示弱,据日本团总领队高田裕司透露,日本运动员争金热情高涨,上报的金牌目标竟高达126枚。不过这显然是“虚高”,实际预估应该能拿50金左右,这也是1998年以来四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的平均金牌数。日本代表团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只获得了48枚金牌,与中国、韩国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亚运会的“三国演义”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中国霸主无人撼动,韩国“老二”变数不大,昔日的体育强国日本只能被挤到“小三”的位置了。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记者 刘超峰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欧兴荣、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