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退役后不离网球 或办网校促进中国网球发展

2014年09月19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退役后不离网球 或办网校促进中国网球发展

资料李娜。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拥有两座大满贯奖杯的中国网坛名将李娜,19日通过其个人微博宣布退役。

  作为中国网球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李娜是亚洲首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世界第二也是亚洲女子选手迄今为止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李娜在其职业生涯内获得过9个单打冠军,其中就包括2011年法网、2014年澳网两座大满贯奖杯。

  此番挥别职业网坛,这位32岁的传奇老将就此结束了她的职业生涯,其总战绩也定格为503胜188负。

  在退役告别信中,李娜表示,长期以来的伤病让她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尽管她做了100%的努力去争取参加第一次在家乡武汉举办的比赛,但是作为职业网球运动员,现在离开赛场对她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

  据李娜透露,她的双膝目前已经历4次手术,前3次手术都是右膝,最近一次则是在7月份针对左膝的手术。

  “现在我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创,最近那次手术之后,即使经历了几周的术后康复,我也用尽了每一丝的力气,试图回到赛场。但是,和以前术后重回赛场相比,这次不一样了,哪怕我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体却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再也不会在行业的最高水平中竞争了,网球这项运动的竞争激烈,对运动员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百分之百的状态了。”

  对于退役决定,李娜说:“赢得大满贯、获得世界第二,我选择带着这样的荣誉离开网球赛场。尽管作出这一决定的过程非常艰难,但是我对发生的这一切都很平静,不会后悔。”

  她指出,网球运动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快,她也在这项运动的世界舞台上取得了成功。“我所获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了我的梦想,为国家获得的荣誉也是我个人最骄傲的成绩。”

  谈及退役后的生活,李娜称,她并不会就此停歇,而将和她的经纪公司一道,制定各项促进中国网球发展的计划,包括开办“李娜网球学院”、“Right to Play”儿童乐益会公益基金组织等。在个人方面,李娜说,退役后她希望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以及重新回到曾经打球的地方,以一名观众的身份去欣赏比赛。

  李娜说,希望自己的经历和故事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年轻女孩,让她们相信自己,为自己设立目标并永不言败。“无论你想成为网球运动员、医生、律师、老师还是一个商人,我都希望你相信自己,追随自己的梦想,坚持到底。”

  不过,李娜的退役或许并不“轻松”,甚至她还有可能面临赞助商高额的违约金赔偿。据《福布斯》杂志最新一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显示,李娜目前仅次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位居次席,其过去一年收入达到2360万美元,其中有1800万来自于代言合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