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李娜的成功激励着一代人 他是一位开拓者

2014年09月19日13: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李娜的成功激励着一代人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王集旻)中国金花李娜19日宣布正式退役,为她辉煌的职业网球生涯画上句号。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当天即发表了声明,称赞李娜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好的、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她的成功激励着一代人。

  “李娜非常有趣而强大,她是WTA一位非常棒的球员,同她的球迷一样,听到她退役的消息,我们非常难过。”WTA主席斯黛西·阿拉斯特说,“她拥有非常棒的网球能力,为人温暖而幽默。她是一位开拓者,为中国和亚洲无数的人们打开了网球之门。能够让十多亿人耳熟能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李娜做到了。她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为WTA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这样的影响会在未来若干年在中国、亚洲以及全世界都将继续着。李娜即将开启自己人生的下一段篇章,我向她致以最衷心的祝福。我会想念她,我也知道即使她退役了,她也仍然将为网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起到重要的作用。”

  2011年,李娜在法网的后四轮比赛连续击败四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后夺冠,从而将自己的名字载入史册,她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同一年早些时候,她在澳网打入决赛,最后输给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2013年李娜再次打入澳网决赛,三盘苦战后不敌阿扎伦卡再次获得亚军,而今年的1月,李娜在墨尔本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之后,公开赛时代仅有的第二位年逾30而仍然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选手。

  WTA评价认为,李娜的职业生涯里、尤其是晚期的几年里取得了巨大成功,她将强有力的进攻打法发挥至极致。除了赢得澳网和法网的冠军外,她还打入过美网的半决赛以及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