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主席:李娜是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

2014年01月26日11: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主席:李娜是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

  (记者 汪涌)中国金花李娜25日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后,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称,李娜是世界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

  新华社记者在李娜夺冠后的第一时间通过WTA亚太区办公室的协助完成了此次采访。斯黛西·阿拉斯特对李娜夺得2014澳网冠军作出了评价,她说:“我代表WTA大家庭向李娜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表示祝贺!李娜是世界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非常高兴看到她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过去的几年内,我们见证了李娜这位世界冠军日臻成熟,她意志坚定、永不放弃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今天的冠军头衔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斯黛西·阿拉斯特说。

  此前,在李娜两次闯进澳网决赛以及首次夺得法网冠军后,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均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对李娜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毫不掩饰对李娜的欣赏。

  阿拉斯特评价认为,李娜不仅多次创造了历史,同时还捕获了世界球迷的心。李娜堪称中国的“国家英雄”。李娜的优异表现,不只为她自己,同时也为中国带来了许多关注。李娜在球场外也做得相当棒,展现了可爱的性格与幽默的一面。她已成为中国网球的形象大使,在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着中国人的形象。李娜的出色表现,还为中国球员带来更多信心的累积,并影响到下一代球员。

  “她让我们开眼了”

  美联社:她一度慎重考虑退役,但是7个月后,李娜成为了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路透社:面对精力充沛的齐布尔科娃,李娜最终打垮了对手,加冕澳网女单桂冠。

  法新社:李娜在墨尔本公园刮起风暴,成为八位能在30+夺得大满贯的球员之一,比肩纳芙拉蒂诺娃、比利·简·金、克里斯·埃弗特、小威廉姆斯等网坛传奇。

  BBC:李娜或许可以将小威从头号种子的位置上拉下来,她已经在一些比赛中做到了。

  ESPN:她让我们开眼了!看上去对于李娜来说不太可能(夺冠),但是她让我们看到了成为澳网冠军所具备的重要气质。

  整理/本报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