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年终总决赛10月新加坡开球

2014年01月27日23: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球)WTA年终总决赛10月新加坡开球

新华社新加坡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隽欣)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27日宣布今年的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17日在新加坡登场。这将是一个集比赛、展览于一体,为新加坡及世界球迷聚集狂欢的体育休闲盛会,WTA也将利用与新加坡的五年合同时间继续拓展亚洲市场。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年终总决赛的比赛时间将为7天,比原来6天的赛程增加了一天,到2015年之后进一步将赛程增加到8天。同时,参加比赛的双打组合也由原来的4对增加到8对,该项赛事的奖金也增加到650万美元。

去年5月份,新加坡击败另两个候选城市墨西哥的蒙特雷和中国的天津,成为2014年至2018年WTA总决赛的举办地,今年也将是该项赛事44年来首度在亚太地区城市举办。WTA的亚太区业务拓展项目始于2008年,那年WTA第三个办公室在北京设立,负责亚太区市场推广与业务拓展。今年,包括在新加坡举办的年终总决赛在内,WTA共有17项职业赛事将在亚太地区举行。

与WTA合作举办年终总决赛的世界体育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乔治乌在记者会上说,他观看了最新澳网冠军中国选手李娜的夺冠历程,在中国数以万计的人在评论李娜的夺冠,甚至他自己也想成为李娜微博2000多万粉丝的一员。他说,世界顶尖选手不仅出现在欧洲、美洲,亚洲选手同样表现强劲,因此他认为亚洲市场后劲十足。

WTA年终总决赛创办于上世纪70年代,每个赛季末由当年世界排名最靠前的女子网球顶尖选手参加,奖金丰厚,在全球的电视收视率也相当高,此前已相继在纽约、洛杉矶、慕尼黑、马德里、多哈、伊斯坦布尔等城市举办。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