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挑战赛十月举行

2014年09月19日15: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1日在革命老区河北省武安市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一百名滑骑跑运动员和几百位划骑跑及登山运动的爱好者将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是将划船、骑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项目科学合理的融合在一起,是现代户外探险越野赛的新形式,也是一种将现代大众流行的户外运动融为一体的时尚体验运动。

竞赛路线设计以环绕式和贯穿式的方式最大限度展现武安 “太行三峡”大型旅游风景区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划骑跑三项赛以大众参与为指导思想,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回归自然的方式发展体育体验旅游;赛事的设计安全为第一要务,路线以越野为主,最大限度避让主城区及交通要道,终于回归自然的体育体验旅游活动。

本次比赛坚持改革创新,其目的就是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活动带动城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从而加速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首先是创新运作模式,一改过去大型体育赛事一成不变的政府包办模式,本次通过积极推行由“政府牵头抓总,社会广泛参与”的创新模式,尽可能地调动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去办赛事。二是在筹办过程中组委会要始终遵循“精打细算、节减成本”的方针,精简机构和人员,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要实行定岗定员,优化组合,要把每一笔资金都落实到该办的事上。三是充分利用自身的山水资源,不去大兴土木工程,保持原有自然生态风光,让参与其中的人感受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四是通过这一场赛事活动,能够给当地留下可持续发展的户外运动俱乐部基础设施和管理理念,通过景区内独特的特色每年经常举办相应的活动而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旅游观光,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循环人群资源。

“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不同于其他户外运动比赛,本次赛事通过前期市场化运作和商业推广活动,让各种体育旅游资源“活跃”起来,将原本建设成的多个知名景区通过赛事活动有效组合在一起,共同向外界推广“太行三峡”大型综合旅游风景区。其主题非常鲜明的以赛事为载体,从实际出发,参与人群可多方面受益的体育体验旅游活动,用健康产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武安是解放战争时期晋冀鲁豫边区首脑机关晋冀鲁豫中央局的驻地,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处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武安根据自身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致力于打造“太行三峡”大型综合旅游风景区。通过创新“政府牵头抓总,社会广泛参与”的办赛模式,本届比赛的竞赛路线设计以环绕式和贯穿式的方式最大限度展现武安 “太行三峡”大型旅游风景区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将体育体验旅游普及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体育体验旅游产品,从而达到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从而促进活力武安、美丽武安、幸福武安的建设。

本赛事活动由国家民委文宣司作为支持单位,主办单位是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旅游局协办。参赛的几百位选手既涵盖了国内顶级户外运动高手,又包括了普通大众人群。同时为了丰富本次越野挑战赛的全民参与性,由武安市当地招募100名业余登山爱好者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参与性的魅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