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盘点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十大争金对手

2014年09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人对孙杨的老对手朴泰桓已经很熟悉。

人民网9月19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17时,2014仁川亚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亚运会汇聚了亚洲各国的优秀运动员,比赛虽未开始,但人们已将关注的目光投诸于热门赛事的夺冠人选之上。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将199枚金牌顺利收入囊中,此番再次出征,他们会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与此同时,亚洲诸强也异军突起,对中国队的各优势项目发起冲击,渴望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毫无疑问,本届亚运会将为我们呈上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至于强强对决结果如何,我们且拭目以待。

游泳:孙朴开启泳坛大战 日本名将值得警惕

孙杨和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进行较量,二人金牌之争将成为本届大赛的最大看点。四年前在广州亚运上,朴泰桓曾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战胜孙杨,但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萨中战胜朴泰桓,并一举打破了奥运会和亚洲纪录。

亚运前, 韩国泳队主教练安钟泽豪言,在本届亚运中“朴泰桓定能战胜孙杨”。主场作战的朴泰桓也显示了不俗的状态,在刚刚落幕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以3分43秒15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这比孙杨今年5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所创造的成绩快了近两秒。

孙杨此次亚运的对手并非只有朴泰桓一人,去年世界锦标赛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日本选手濑户大野,在日本公开赛期间游出2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值得孙杨警惕。

除了濑户大野之外,1994年出生的萩野公介有望成为继北岛康介后日本泳坛的领军人物,他在200米、4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项目上都具有很强实力,今年更是刷新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项目亚洲纪录。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