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网管中心和队友:李娜退役是整个亚洲网球的损失

2014年09月19日15: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19日,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发表长篇退役告别信。当日,记者恰好来到仁川亚运会网球赛场探营,对于李娜的退役,让我们来看看中国网球队这些曾经朝夕相处的最亲密战友是如何评价的。

  中国女子新“一姐”郑洁对记者表示,李娜的退役对整个亚洲网球都是一种损失。“李娜对网球界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同批的选手和朋友我都是支持她的。她已经辛苦了这么多年了,希望她能够找到自己的乐趣吧,”郑洁说,“她的退役对整个亚洲的网球都是个损失。她的成就在亚洲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够超越她。”

  中国男子网坛一哥吴迪认为,李娜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祝福她。李娜是我们的一个榜样,是经常照顾我们的大姐。对中国网球界影响特别大,影响我们这一代人。一直有这样一个榜样在,我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

  新生代“小花”段莹莹表示,“娜姐给过我们很多的帮助,在她身上我们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她在国际网球界的地位也使得中国女子网球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有时比赛我们会碰到一起,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信心。接下来,我们最关键的是要做好自己。”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认为,李娜的贡献是里程碑式的。“李娜对中国网球、亚洲网球乃至世界网球作出的贡献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应该说是里程碑式的。我相信凡是网球界的人士或者网球爱好者对于李娜作出的贡献,应该会得到肯定的。”

  当记者问到李娜退役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是否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时,卿尚霖表示,“这么多年来,李娜对中国网球取得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让我们更有信心开展网球工作,对于青少年是一种激励,让我们看到中国网球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把我们的青少年水平抓上去,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应该是有信心的。”

  “我想在近几年以内,出现李娜这样一个顶尖的运动员还需要时间,”卿尚霖说。(完)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