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亚东:风波都能过去 挫折促孙扬心智成熟

2014年09月20日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亚东:风波都能过去 挫折促孙扬心智成熟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 (记者 张素)“此前一些风波的确给孙杨带来一些影响,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些都能过去。”中国游泳队教练张亚东20日透露,孙杨在除1500米自由泳以外的其他项目“基本完全恢复竞技状态”。

  距离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开赛仅有一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的“孙朴大战”也已进入倒计时。

  20日在比赛场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孙杨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训练。记者注意到,他神态轻松,重点练习了出发。

  “除了1500米项目,孙杨已基本恢复竞技状态。”训练结束后,孙杨的教练张亚东在受访时说。此前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也表示,孙杨恢复了90%以上的水平。

  本届亚运会,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和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比赛(接力只参加决赛)。问及给孙杨制定的竞赛目标,张亚东笑答“争取所有的金牌”。

  对于孙杨,外界依然有一种担心。从今年三月才解除国家队停赛、停训处罚的他,是否已从更换教练、无证驾驶、违反队规等风波中走出?

  对此,张亚东明确表示,经历种种打击将促进孙杨的心智成熟,“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碰到问题、解决问题,如此反复才能逐渐成熟”。

  尽管张亚东避谈孙杨与韩国头号泳将朴泰桓的对决,不过,他在回答日本媒体提问时说“年轻永远是最大的潜力”。他表示,20岁的日本泳坛新秀萩野公介将成为孙杨“潜在最大的威胁”。

  “我们这次并没有太多去谈朴泰桓,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张亚东说,按照运动规律,届时27岁的朴泰桓已不在巅峰状态,“中国俗语说的好,‘欺老不欺少’”。

  值得一提的是,张亚东与萩野公介的教练平井伯昌是多年老友,两人曾分别培养出“蛙后”罗雪娟和“蛙王”北岛康介。平井曾对记者说,自己当年带北岛时也曾困难重重。这一日,当平井伯昌走出场馆时,张亚东主动上前,中日两位泳坛金牌教练相视一笑。(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