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伤病压垮田源 中国女力士首战梦碎仁川

2014年09月20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伤病压垮田源 中国女力士首战梦碎仁川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因伤”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力士田源,在20日的仁川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真的败给了伤病,挺举102公斤三次全部失败,最终没有名次。

  有人说,本届亚运会,湖北姑娘田源是带着寻找“光明”的梦想而来。尽管不是奥运会和世锦赛,但她依然重视这次面对世界的机遇。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她被王明娟临时替换,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面对那次突然降临的“噩运”,田源自己也不太明白,不知是何原因。她回忆称,“我参加过那么多世界大赛,没有一例兴奋剂的事件,我也没有任何问题,不知道为何不能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难过。”

  蛰伏两年之后,命运再一次与田源开起了玩笑。此次征战仁川,她的腰、膝盖以及手腕饱受伤病困扰,如何击败强大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玛格丽特以及朝鲜人白日花,她在赛前说,“我能指望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带我冲出阴霾,走向光明——里约奥运会”。

  然而当天下午的决赛,田源再无以往的霸气,第12个登场的她要的重量为81公斤,对手白日花则要了82公斤。

  在轻松举起81公斤后,田源却在83公斤的重量上连续“栽跟头”,两次试举失败。白日花则将抓举的重量“定格”在85公斤。

  玛格丽特的表现也没有令教练失望,三次要的重量分为别82、86以及88公斤,全部成功举起,毫不费力。

  抓举的失败还未完全消解,10分钟之后的挺举阶段已经来临。只是,田源的状态已经完全没有竞争力。102公斤的重量,三次将她压垮。

  玛格丽特最终以194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冠军,印尼选手阿古斯塔妮位居次席,乌兹别克斯坦女将图格耶娃获得铜牌,白日花拿到了第四名。

  赛后,田源哭了。她伤心地对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说,“对不起,我尽力了。”

  据她透露,今年身上一直有伤,训练始终无法正常进行,“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是勉强顶下来的,但下半年伤病又不断增加,我被伤病打败了。”

  不过田源的失利在王国新看来算是“意料之内”,“她的腰非常软,今天举起任何力量都很费劲。”

  王国新说,在田源走下赛场后,他曾安慰自己的爱徒,“运动员一辈子不可能顺顺利利。遇到这种困难,教练员会先检讨训练是否有问题,失败面前,我不想推卸任何责任。”

  有记者问王国新,“这两年田源竞技水平的低迷,是否与落选伦敦奥运会后心里出现了问题有关?”

  王国新对此表示,“假如田源今天的基础力量够足,没有举出好成绩或与心里有关,但这样的表现,我认为就是因伤病所致。”

  据他透露,为了在队内选拔原则上体现公平公正,队员在今年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者可以参加亚运会,第二名则参加世锦赛,但我们很清楚田源有伤,如果不让她参加,这又会有失公允。

  王国新表示,“我们的选拔制度确实存在问题,今后会考虑让最健康、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但田源依然有机会,只要伤病能恢复,里约奥运会就会等着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