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球小将暴揍韩球员 裁判不劝架反旁观(图)

2014年09月26日07: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球小将暴揍韩球员 裁判不劝架反旁观(图)

中国冰球小将暴揍韩球员裁判不劝架反旁观(图)

张铖将对手按倒在地一顿暴揍。

  在前天进行的亚洲冰球联赛中,来自中国的“中国龙”和来自韩国的High1队狭路相逢。

  中国队19岁小将张铖在对手的一次恶意犯规之后选择了和对手“单挑”,结果是张铖将对手按倒在地一顿暴揍。裁判并没有阻止冲突的双方,只是将旁边试图参战的其他队员隔离开,张铖事后也并未受到什么停赛处罚,“中国龙”也顺利地以4:3击败了High1队。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遭遇恶意犯规 中国小将暴揍韩球员

  这次冲突的起因是韩国队员在中场附近的一次恶意冲撞,将张铖撞翻在地,张铖起身之后试图找对方理论,但是又遭到了对方的推搡。气不打一处来的张铖开始和对方发生冲突,并将对方压倒在地,接下来就是一顿暴揍。

  韩国球员挣扎着站起身来,但张铖继续挥动自己的拳头击打对方,韩国队员明显有些重心不稳,只能使劲抱着张铖。眼看战局完全一边倒,裁判才将两人分开。

  冰球允许打架 裁判不劝反旁观

  也许有人会问,张铖打对手的时候,裁判哪儿去了?事实上当时裁判就在旁边围观,因为冰球规则是允许打架的。

  为什么冰球运动允许出现打架?原因很简单。首先,冰球速度快,经常出现身体接触,增加了出现摩擦和打架的可能性。其次,从官方到球员到球迷,都默认了打架是冰球比赛的一部分。一旦场面过于平静,观众反而不会买账。实际上,无论是知名度很高的NHL,还是不为人知的俄罗斯联赛、加拿大联赛,都有着“光荣”的打架传统。

  篮球,足球、橄榄球、冰球等运动都是身体对抗相当激烈的运动,而在这些运动的赛场上,斗殴、群殴也是屡见不鲜。其它运动中“打架”是非法的,会被罚出场,而冰球的“打架”是“合法”的。随着斗殴事件的增加,各项运动的管理者们都想出了很多主意,比如冰球,就采取了默许球员发生1对1赤手单挑的惊人规则。

  延伸阅读

  打架也要讲规则

  只能赤手空拳单挑

  打架已经成为冰球比赛中约定俗成的一部分。就像中世纪骑士对决,双方球员一对一PK,直到某一方被打倒在地。

  和一般人概念中的“打架”不同,冰球比赛中的“打架”颇有些“绅士风度”。重要的一点是:被允许斗殴的球员绝不能拿着球杆,用脚上锋利的冰刀相互攻击,按照冰球联赛的规则,双方必须脱下护具,只被允许用拳头解决问题。

  当某一方没有还手之力或被打倒在地时,意味着打架结束。此时裁判会再次上前,将双方拉开。接下来等待双方的,就是停赛5分钟左右的处罚,或者罚款。

  冰球场决不允许出现群殴事件,不管多少人参与打架,都必须是一个对一个,保持公平。

  冰场上打架还有一条潜规则:虽然在场上所有人都可能打架,但打架的双方在身价或价值上都是基本对等的。因为打架的两方都被罚5分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每个队的搅局者想尽一切办法骚扰对手的明星球员,以求激怒对方。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