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特写:“很珍惜、不享受”——林丹再胜李宗伟

2014年09月28日2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写:“很珍惜、不享受”——林丹再胜李宗伟

  新华网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杜白羽 欧阳为)“林丹!Fighting!(战斗)”——仁川亚运会28日上演第32场“林李大战”,“超级丹”以2比1再次战胜李宗伟,晋级男单决赛。

  高手对决,李宗伟赛前说,“我输过很多比赛,没有什么输不起的,胜负无所谓吧!”

  英雄惺相惜,林丹更坦然:“我赢过很多比赛,更没有什么输不起的。”

  伟大的对手,迎来时隔一年后的巅峰对决。

  【林丹!Fighting!】

  林丹全身荧光黄,李宗伟红衣白裤。开赛前,两人隔网握手。林丹球拍过网,轻拍一下“老朋友”的大腿,好戏就要开始。

  “林丹!Fighting!”热情火热的韩国观众尖叫为林丹呐喊,仁川桂阳体育馆坐满了他的粉丝。

  “林丹!加油!”身着西装头发花白的韩国大叔,说着不标准的中文,声音沙哑动了情。

  第一局,林丹对裁判的两次判决提出质疑,第二次向裁判示意无果后,林丹一下“急”了,甩拍子不干了。但短暂的发泄后,林丹重又投入战斗。

  “既然我们左右不了裁判,那我就要马上调整好心态”,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毕竟顶级选手的对决,往往差距就在一两分之间”,林丹“在意”地说,“那会儿真着急了”。

  第一局从17:20落后,林丹三球追平20:20,连续发力,以22:20首轮夺势。

  【不享受,很累】

  “一年没有交手,我很珍惜这次比赛”,林丹在赛前赛后都这么评价。他说自己“尽了最大努力”。

  “你是否享受这个过程?”记者问。

  林丹喘口气,摇头说:“并不享受,打得很累。”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开场时,两人几乎每打一个比分,就会打坏掉一个羽球。整场比赛,林李换了四十多个球。

  辗、转、腾、挪,网前球,斜线球,时而轻柔和缓,时而腾身跃起,两人将节奏把控得炉火纯青。

  李宗伟轻灵转身,摔倒趴下后迅速起身,飞速旋转的羽球,又刁钻地飞向另一角……林丹赢下关键一球,标志性的握拳动作,不时看下观众又喃喃自语。

  两人如痴如醉入戏,观众声嘶力竭呐喊。巅峰对决,舍我其谁,伟大的对手之间,分秒扣人心弦。

  林丹说,再过两个星期我就要32岁了,李宗伟也马上要33岁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退役”。

  林丹在提及李宗伟时,总加上“伟大的对手”。

  【“林丹超自信,我接受失败”】

  第二局交换场地,李宗伟先赢得一分,林丹一路紧追扳平,但连续两次失误后,李宗伟连续两度大比分领先,并扳回第二局。

  第三局,林丹从4:2到8:2 连赢4球,又从14:8到19:8,狂赢5球,接着从19:9到21:9,最后稳握胜局。

  “在第三局,我开始跟不上林丹的节奏。他非常自信。我接受失败”,李宗伟赛后说。“我想回去好好休息,为下次比赛做好准备。”

  没有“既生瑜何生亮”的小肚鸡肠,李宗伟每次都输得坦荡大气。

  赛后有记者问林丹,“在一、二局落后的时候你当时怎么想的?”

  林丹幽默地笑言:“呵呵。我在想,下来后该怎么回答你们的问题。”

  林丹又赢了,赢在良好的心态,赢在对对手的尊敬,对“超级丹”的自信力。

(来源:新华网)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