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感谢“伟大对手”李宗伟 惺惺相惜令人动容

2013年08月11日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感谢“伟大对手”李宗伟 惺惺相惜令人动容

  8月11日,羽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2-1击败李宗伟,获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男单冠军,李宗伟最后时刻伤退。图为李宗伟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11日电 11日晚,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在收官战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收到李宗伟的退赛大礼,成就了史无前例的 “五连冠”伟业。

  林丹在卫冕世锦赛冠军之后,世界冠军的数量也上升到了18个。对于林丹来说,休战了大半年的时间后,以世锦赛冠军宣告“王者归来”,这第18个冠军对于他的意义也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我休息的这段时间,会有人怀疑林丹,就在刚回来的时候,我也怀疑过自己,因为觉得年轻队员拼得很猛,我要感谢身边的朋友给我很大的鼓励,他们希望我放下包袱,重新做回自己,不要考虑别人的评价。”

  对于本次世锦赛,林丹再次重申了“林丹态度”,“另外,这次来参赛不是一定要证明自己能拿18个世界冠军,只是希望打出‘林丹态度’,去享受比赛。”

  本场对决是林李之间的第33场对决,对于李宗伟这个老对手,林丹感慨今非昔比的同时,也向这位伟大的对手送上了感谢,“我觉得其实我们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对手,我们很珍惜彼此比赛的机会,确实我们已经30岁了,每一次比赛都非常珍贵,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对手。”

  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时,李宗伟受伤不得不暂停比赛,林丹走到赛场另一侧,问候对手的伤情。最终李宗伟无法坚持打完比赛,虽然赛后林丹非常兴奋地庆祝,但仍然不忘帮助这位“一生的对手”,协助裁判和医生将李宗伟抬上了担架。

  林丹用冠军宣告“王者归来”,很多球迷便开始关心他是否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对此,林丹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我没有想到那么久,现在只希望回家里跟家人一起分享喜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