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宗伟将坚持到里约 世界排名冲破十万分大关

2014年03月16日13: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将坚持到里约 世界排名冲破十万分大关

  世界羽联本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子单打排名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积分突破十万大关继续高居首位。与此同时,李宗伟也首次明确表示:将坚持到里约奥运会。

  今年即将32岁的李宗伟,虽然出道较早,但真正在世界羽坛站稳脚跟还是在7年前。恍惚一瞬间,李宗伟便与陶菲克、皮特·盖德和林丹形成了对峙。但遗憾的是,在世界男单中,他的命运与皮特·盖德极其相像:长期占据世界排名首位,但每逢世界顶级大赛便与冠军无缘。好不容易在4年前摆脱掉与陶菲克和皮特·盖德的“纠缠”,却连续两届奥运会折在了林丹的拍下。去年,李宗伟结婚生子,尽管林丹进入了休养期,但谌龙的崛起让李宗伟依然难有作为,随之战斗意识低落。去年底今年初,李宗伟公开表示自己已进入了退役倒计时。但在今年全英赛上,李宗伟轻取谌龙的战绩,又让他重建信心。

  而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李宗伟依然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积分也历史性地突破了十万大关。这显然极大地鼓舞了李宗伟坚持下去的信念。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已明确表示将坚持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说:“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说是未来两至三年的事,我会先专注完成今年的大赛,如果情况一切良好,没有受到伤病困扰,我会尽全力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从目前状况来看,李宗伟依然是世界男单数一数二的人物。而在马来西亚,只要他坚持,更是独一无二的人选。如能坚持,这两年里李宗伟与林丹、谌龙等主要对手的对峙,始终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因此,不管两年后的结局如何,只要他坚持下去,那么便可从中获得巨大的商业利益。所以,李宗伟的这一选择是明智的。

  此外,李宗伟也表示:“虽然我年龄渐长,但只要我改变比赛打法,在比赛中保持专注,就可以了。”由此不难看出,李宗伟为今后的坚持已想好了应对之策。(记者 李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