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出征世界羽联总决赛 男单仅谌龙一人出战

2014年12月16日15:4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出征世界羽联总决赛 男单仅谌龙一人出战

  2014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将于12月17日-21日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昨日从北京启程前往赛地。本届总决赛,除了男单只有谌龙一位队员外,其他4项国羽都拿到了满额的两个参赛名额。

  世界羽联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在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5个单项前8的选手必须参赛。相比4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每年三四百名选手参加的世锦赛来说,超级赛总决赛更像是一场世界羽坛顶尖选手的“华山论剑”。没有长时间的淘汰赛过程,上来就是高手之间的最顶级决战,赛程紧凑、扣人心弦。

  不过,世界羽联规定每个协会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虽然中国女单包揽了世界前3名,但按照规定只能有两人参赛,而世界第一李雪芮因伤缺席,排名第3的王仪涵也就递补和王适娴获得参赛资格。男单方面,林丹因全年参赛次数不够而无缘总决赛,国羽仅有谌龙一人出战。男双则是刘小龙/邱子瀚和柴飚/洪炜;田卿/赵芸蕾和骆赢/骆羽征战女双,世界排名前二的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也将出现在混双的赛场上。

  2013年世界羽联总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只获得女单一项冠军和女双、混双两项亚军,今年比赛将力争有所突破。

  (记者杨大伟)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