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会:陈艾森/张雁全称雄男双10米跳台

2014年09月29日18: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陈艾森/张雁全称雄男双10米跳台

  新华网仁川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59.40分的优势,中国组合陈艾森/张雁全轻松夺得仁川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韩国和马来西亚组合名列亚军和季军。

  中国跳水队实力超群,不过张雁全的奥运会、世锦赛双人冠军,都是与曹缘搭档取得的成绩;尽管张雁全平时和陈艾森作为广东队友共同参加全国大赛,但这是他们二人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

  比赛中,两人一路绝尘,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462.90分封王,实现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的四连冠。韩国选手金荣南/吴哈然以403.50分获得银牌,马来西亚搭档黄思良/邱一伟获得铜牌。

  张雁全透露,由于和陈艾森同为广东队队员,两人从小就在一起练习双人配合。“我们可以说从小配合到大吧。在广州配合过,在省里配合过,在国家队也配合过,缘分吧。不过这次准备亚运会,我们只配合准备了一周多的时间。感觉同步还是不错的,”张雁全说。

  19岁的陈艾森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就是个人方面还有欠缺,心里有些紧张,不过同步还不错。”

  在此前进行的女双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施廷懋已为中国队摘得跳水比赛的第一金。

  30日,奥运冠军陈若琳将和刘蕙瑕配合角逐女双10米台,曹缘/林跃联手捍卫男双3米板。

(来源:新华网)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