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跳水梦之队出场 无悬念包揽3米板10米台金牌

2014年09月30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跳水梦之队出场 无悬念包揽3米板10米台金牌

  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开赛,中国老将吴敏霞搭档施廷懋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正常发挥无悬念摘金,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艾森/张雁全以领先第二名近60分的优势夺冠。

  首日的两项赛事毫无悬念,吴敏霞与施廷懋自首轮开始,动作完成质量高出对手很多,列在分数榜首位。尽管第四轮中,二人在同步和入水上稍有欠缺,但仍然得到高于对手的分数。最终中国组合以318.60的总分顺利摘金。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黄燕仪获得银牌,最终成绩与中国队相差30分之多,朝鲜组合位列该项第三。

  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小将陈艾森和张雁全发挥稳健,两轮规定动作后便取得大比分领先,此后的难度动作,尤其是第四轮,二人在难度达到3.6的5255B中表现堪称完美。最后一轮,陈艾森/张雁全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8的5156B,尽管略有瑕疵,但依然得到92.34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他们以462.90分领先第二名近60分的优势夺冠。韩国组合金永南/吴哈楠以403.50分摘银,马来西亚组合黄思良/邱一伟凭借着最后两轮的出色发挥以384.90逆转日本选手取得第三名。

  尽管两项均以很大优势摘金,但中国队的两对选手在发挥中亦有较为明显的瑕疵。因而对于亚运会“和自己比”的“梦之队”而言,表现难称出色。对此,参赛的“梦之队”成员表示,与搭档之间配合时间尚短有关。

  已经参加了四届亚运会的吴敏霞透露,“我和施廷懋平时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这次比赛前合练时间非常短,所以有些地方的配合会显得不那么默契。”陈艾森、张雁全表示真正的合练只有一周,其中陈艾森更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我们的比赛已结束了,但相信以后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本报仁川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陈嘉堃 J082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