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逆转泰国!中国女排挺进决赛 将冲击亚运五连冠

2014年09月30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转泰国!中国女排挺进决赛 将冲击亚运五连冠

(亚运会)(4)排球——女排半决赛:中国胜泰国晋级决赛

9月30日,中国队球员(右)庆贺胜利。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新华网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中国女排先让人吓了一跳,才打出正常水平。凭借身高的绝对优势,她们30日在仁川亚运会半决赛先失一局的困境中,3:1逆转战胜泰国女排。挺进决赛的中国队将向亚运五连冠发起冲击。

  中泰之战,看了第一局和第二局的人都为中国女排捏了把汗。安山常绿树体育馆不大,几百名泰国球迷把球馆喊得掀翻了盖。很少见这阵势的中国年轻队员第一局输得没有脾气,19:25。第二局20:10大比分领先时,又被顽强的泰国队追到了23:24,幸亏主攻张常宁的重炮避免了中国队0:2的绝境。

  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从战术角度分析说:“前两局,我们拦网、发球都失控。二传的分配球也不合理。”

  进攻核心张常宁从心态方面解读说:“赛前我们就知道,泰国球迷能把气氛弄得很热闹,但第一局还是没打开,后面好多了。”

  在第二局最后时刻压制了泰国队反攻的气势,这让年轻的姑娘们稳住了神,25:15、25:19,后面两局赢得非常轻松。

  球员资料显示,中国女排除自由人之外的最矮身高是二传丁霞,她1米80,主攻张常宁和副攻颜妮的身高分别达到1米93和1米92。而泰国球员最高的是1米83,超过1米80的只有两人。

  中国队就赢在了身高上。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队拦网得到12分,泰国队只有3分,这一项就赢了9分。其他方面,中泰两队的扣球得分比时52:50,对方失误送分28:24,都相差无几。

  原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现场观看了这场半决赛,他说:“排球比赛关键是强弱转换的势头,第二局我们最终把泰国队的反扑压力下去,重新掌握了球场的势,球儿就赢在这。”

  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中国女排已经实现了亚运四连冠,这次以二队参赛的中国队又迎来了亚运五连冠的机会。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将于3日进行,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东道主韩国和日本的胜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