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男足加时绝杀夺冠 韩国三大球嗨翻天

2014年10月03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男足加时绝杀夺冠 韩国三大球嗨翻天

  新华网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杜白羽)在中国三大球一败再败的时候,亚运会东道主韩国的三大球却嗨翻了天。继续女篮、女排先后战胜中国夺冠后,韩国男足在第120分钟读秒时绝杀朝鲜队,夺得了仁川亚运会男子足球金牌。

  韩朝决战的绝杀时刻出现在主裁判含哨即将吹响加时赛终场哨时,获得角球机会的韩国队在朝鲜队门前形成混战。尽管朝鲜后卫用手挡出了韩国队势在必进的射门,但韩国球员任仓佑在小禁区的补射还是洞穿了朝鲜球门。

  凭借这粒金子般进球,韩国队夺得了仁川亚运会男足金牌,这是他们继1970、1978和1986年亚运会后,第四次夺得亚运金牌。

  虽然赛后朝鲜队官员跟裁判争执了很长时间,似乎认为应该先吹哨判点球,但最终结果没有更改。

  朝鲜队全场处于被动,但也有机会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他们在第73分钟获得角球机会,但朴光龙的头球被横梁挡出。

  虽然输掉了最后的决赛,但朝鲜足球在仁川展现了强劲的实力。除了男足获得亚军外,朝鲜女足1日战胜日本队获得金牌。

  在稍早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伊拉克队凭借30岁老将尤尼斯的进球,1:0战胜泰国队,获得第三名。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