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日报:绝杀韩国队 中国女足获亚洲杯季军

2014年05月26日05: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5日,中国队球员杨丽(左三)打进绝杀球后庆祝。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陈晨曦)在半决赛上刚刚尝过被绝杀滋味的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上让韩国队尝到了同样滋味。25日,中国队在越南进行的2014年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依靠补时阶段的绝杀,以2∶1击败韩国队。

在中国队获得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之后,真正的挑战才如期而至,在半决赛上遭遇日本队,在小组赛和三四名决赛中两碰韩国队,都成为检验球队真正实力的“试金石”。这支年轻的球队没有让球迷失望,3战1胜1平1负的成绩,表明经历了低谷的中国女足正在重新奋起。

半决赛与世界冠军日本队的苦战,堪称中国女足在近几年以来踢出的质量最为上乘的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在比赛中拼出了顽强的精神面貌,只是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被对手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利用角球机会破门绝杀。对此,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评价说:“多时未见的中国女足确实有了较大的进步。我们女将的脚下技术、体能和拼搏精神均不处于下风,但进一步提高逼迫争点断抢、快速跑动传接、创造和把握射门机会的能力,应是今后改进的方向和重点。”

在与韩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在实力上并不占上风,是韧性和拼劲支撑球队拿下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也是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由杨丽在终场前头球绝杀。赛后,女足队员古雅莎在自己的微博写道:“今夜,我们终于可以笑笑了,绝杀别人的滋味真好。虽然有点可惜不是登顶冠军,但是年轻的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扎实。2008年(女足亚洲杯)我在这片土地获得亚军,时隔6年后,年轻的我们获得季军,值得鼓励,加油。”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15 版)

(责编:刘军涛、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