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女足迎出线关键战役 主帅:赢德国不是没可能!

李斯睿 

2014年08月08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德国,不是没可能!

北京时间明晨7时,2014年加拿大U20女足世界杯将展开小组赛次轮关键角逐,中国U20女足将迎战上届亚军德国女足,后者在首轮以2比0力克卫冕冠军美国女足。谈及明日的小组出线重要战役,女足主帅王军表示如果继续能打出流畅的整体配合压制对手,击败德国队并非没有可能。

“死亡之组”争出线

本届U20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与上届冠、亚军美国、德国以及南美劲旅巴西女足同分在B组。首轮比赛,中国队在不被外界看好之下打出流畅配合,最终凭借小将张竹在第89分钟的绝杀逼平巴西队。对于即将迎来与德国女足的一场硬仗,王军坦言:“与德国队比赛,我们坚持控球方面的优势,从而压制对方的反击速度。”此外,王军认为德国女足将利用自己身体及体能的优势而采取全场紧逼限制中国队的发挥,对此,他希望年轻队员应在传接方面做足提前预判。

对于接下来的两支强敌,王军直言要踢出此前海外拉练的成果。“我们今年在海外拉练时,和美国有过交锋,和德国曾同在一个训练营集训。比较当时两队的实力,我们认为美国队实力要比德国队强不少,但从上场双方交锋表现来看,美国女足表现不如对手。”他指出,德国女足的反击速度是中国队明天比赛所需要提防的。“如果我们能够以流畅的整体打法去抑制对手的话,完全有可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亚洲球队首轮不败

U20女足世界杯昨日凌晨结束首轮所有比赛角逐,亚洲中国、朝鲜韩国女足取得一胜两平不败的战绩。身处在A组的朝鲜女足表现出色,首轮以2比1力克芬兰女足,全取三分,下一轮将迎战实力不强的加纳女足,相信小组出线几率很大;而处在C组的韩国女足昨日凌晨以1比1战平英格兰女足,第二轮将迎战非洲劲旅尼日利亚女足。

女足U20世界杯创办于2002年,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美国女足此前曾三度夺冠,德国女足也两度问鼎,亚洲球队最佳战绩就是在2006年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冠军,中国女足曾在2004年和2006年两次闯入决赛,最终遗憾获得亚军。马晓旭曾在2006年一举包揽了金球与金靴奖。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