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 铿锵玫瑰今晚挑战世界冠军

郑小龙

2014年05月22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铿锵玫瑰今晚挑战世界冠军

中国女足昨天踩场训练。/Osports

今晚,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女足将迎来最难一战,对手是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

2006年之前,中国女足日本16胜6平保持不败。不过2006年成为了分水岭,近8年的中日对决,中国女足比男足还惨。12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2胜10负的尴尬战绩,其中包括一波7连败,并且一球不进。本届亚洲杯,日本女足一路高歌猛进,顺利获得小组第一。作为2011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日本女足的实力笑傲整个亚洲足坛。中国队也状态尚可,小组赛连胜泰国和缅甸,最后一场与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战平。

据了解,为了备战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将会在首发阵容上做出相应的调整,球队虽然并没有下达什么死命令,但是队内这两天的气氛明显有些紧张起来。据悉,本场中日对决,亚洲杯组委会将会把安保等级进行提升,以确保不会有赛场之外的突发情况出现。

>>帅论

郝伟:中日对决场上见

京华时报胡志明市专电(记者郑小龙)针对日本女足,中国队昨天也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恶战在即,赛前的每一秒钟都是弥足珍贵的,中国女足甚至考虑到了多种可能出现的不利局面,在训练中找寻解决的办法。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的训练主要以伸拉恢复性训练为主,下午则见了真章,边路传球中路包抄射门是练习的重点,主教练郝伟的喊声在球场上不停地回荡,不少日本记者伺机希望窥探中国队的训练。

在训练中,考虑到日本队的实力强劲,中国队甚至安排了以少打多的训练内容,5名球员对抗6名球员,这也是将比赛难点在训练中细节化的重要体现。

谈到今晚的比赛,主教练郝伟表示:“毫无疑问,日本队的实力肯定非常的强,毕竟是世界杯冠军,但是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否则就不是足球了,比赛的时候见分晓吧,队员们都比较年轻,国际大赛经验上可能还有一些欠缺,但好在有冲劲。”队员马晓旭也赞同主教练的想法:“这种比赛就必须打出自信,我们和日本队绝对有得一打,就看到时候谁的运气好一些了,先破门肯定更有优势。”

>>直播提示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今晚18:15CCTV5十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