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队提前锁定乒乓女双金牌 香港组合实力上升

2014年10月03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提前锁定乒乓女双金牌 香港组合实力上升

  中新网仁川10月3日电 (记者 王曦)继中国组合提前包揽男双金银牌后,中国队的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也在3日的两场女双半决赛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

  面对朝鲜选手金仲、金熙宋,刘诗雯、武杨赢得并不轻松。二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拉锯战,苦战五局以4:1赢得胜利,五局比分分别为11:5、7:11、11:9、11:8、11:4。

  刘诗雯说,这是她和武杨第一次配对出战双打,所以训练时间并不充分。“但好处就是,我和武杨一攻一削,打法比较怪,对手也不太适应我们。”她认为,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就是旋转变化方面比对手处理得更好。

  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小将朱雨玲和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4: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小将李皓晴、吴颖岚,与刘诗雯、武杨会师决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刘诗雯坦言,她和武杨的组合在攻击性上肯定不及对手,因此比赛的难度将会很大。但她认为,“之前很少配对,又没有交过手,所以还是有一些机会。”

  她笑言,这场比赛的胜算将会在20%至30%之间。“我们的心态会更好一些,大赛中什么事儿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还是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水平。”

  朱雨玲则表示,面对两位师姐,尽管经验方面不占优势,但她们还是渴望赢得胜利。她说,自己会把这场比赛当成职业生涯一次重要的磨练。

  至于今天香港选手对于她们造成的冲击,朱雨玲指出:“他们正处于上升趋势,对我们的威胁越来越大,今后将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所以必须做好自己,抵挡住他们冲击。”(完)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