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克星"没来何谈"复仇" 老将压阵佩兰欲大胜

2014年10月08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克星"没来何谈"复仇" 老将压阵佩兰欲大胜

  10月10日,国足对阵泰国。这是一场事先被渲染了太多情感的比赛,去年的“6·15”,今年的亚运会,两度输给泰国队,中国足球已经输得没有了底线。连国足主帅佩兰在国庆节期间都是连轴看着泰国队比赛的录像,表示一定会带队复仇。

  但是,泰国队并没有想象中的重视,因为要参加泰国联赛杯决赛,泰国队多名主力缺阵,而曾经在两场比赛中分别打进中国队和国奥队两个进球的“国足克星”阿迪萨克·克莱松压根就没来。在这种情况下,总该轻松赢球了吧?

  佩兰有点忙

  过去的这个国庆节,佩兰有点忙。假期里,他除了偷闲去看了一场中网的比赛外,其他时间基本都在看泰国队比赛的录像。“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的现状,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压力一直存在。马上进行的中泰之战,外界很关注,我认真研究了之前中泰比赛的录像。我对球队的要求是赢得每一场比赛。”在佩兰看来,几天后的中泰交锋,绝不允许再输球。

  除了研究比赛的录像,佩兰对于细节也是一丝不苟。在抵达长沙大本营后,佩兰立刻安排助手前往武汉的训练场考察草皮情况,随后又亲自对训练场的条件进行查看,并提出了要求。“对于本场比赛,我们会倾注更多的注意,希望能抹去球迷心中的痛。”佩兰说。

  泰国队缩水

  国足想复仇,但对于两度击败中国足球的泰国队来说,这不过是一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热身赛,肯定比不上自己本国联赛来得重要。所以,26人的名单在出发前突然缩水,直接减少到了17人。

  当然,泰国足协也是没办法,大面积减员的原因正是10月12日将进行泰国联赛杯决赛,而来自武里南联和BEC特罗俱乐部的泰国国脚肯定要在国内参赛,不能参加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与26人名单相比,门将位置没有变化。而在后卫线上,共有7名球员缺席,泰国队后防线损失了大半主力。而在锋线上,只有曼谷联俱乐部的索莱布和曼谷玻璃俱乐部的素帕塞克·凯可伊两人可用,后者更是第一次入选泰国国家队。而有“国足克星”之称的阿迪萨克·克莱松也错过了这场比赛。

  理论上必胜

  一方面是急于复仇的心态,一方面是对手突然缩水。比赛的天平突然发生了倾斜,国足这次看起来似乎没有了任何不大胜的理由。那么,这次能轻松赢球了吗?

  从理论上,是必胜。为了能够打好这场比赛,佩兰特地调整了大名单,郑智和韩鹏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第一次入选,显然就是为了稳定军心,摆出大胜架势。“我一直在强调,我希望带领中国队打整体足球。国家队就是一个最大的俱乐部,任何一个团队都必须拥有核心球员。无论这次郑智、韩鹏的回归还是今后有可能重回国家队的队员,我都希望他们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感染整个团队,和我一起去夯实整体足球的理念。”佩兰这样说。

  有了稳定军心的老将,国足的心态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但是轻敌也是绝对要不得的。“我们一定会重视对手,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太多,所以我们必须要抓紧。”佩兰倒是一副慎重的样子,只是不知道球员们到时候能不能卖力赢球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