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伊涅斯塔荣膺金足奖 力压众星创巴萨历史(图)

2014年10月14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涅斯塔荣膺金足奖 力压众星创巴萨历史(图)

伊涅斯塔荣膺金足奖力压众星创巴萨历史(图)

资料图:伊涅斯塔。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4年金足奖颁奖仪式在摩纳哥举行。最终巴萨中场灵魂、西班牙大师伊涅斯塔击败了C罗、鲁尼、皮尔洛等众多明星候选,成为巴萨历史上首位荣膺该奖项的球员。

  金足奖始创于2003年,每年都将有10位球员进入候选名单,入围的条件是年满28岁的现役球员,而最终的获奖者将由来自全世界的球迷投票选出。虽然含金量或许不如金球奖,但获得金足奖同样意味着该球员的职业生涯已得到全世界球迷的肯定。

  今年的10位候选球员包括C罗、皮尔洛、里贝里、蒂亚戈-席尔瓦、诺伊尔、亚亚-图雷、亨利、伊涅斯塔、鲁尼以及巴西女足明星玛塔,最终“小白”的巴萨中场大将伊涅斯塔笑傲群雄。在蒙特卡洛留下金脚印的同时,伊涅斯塔也成为了巴萨乃至西班牙历史上首位荣膺金足奖的球员。

  伊涅斯塔1984年出生,今年30岁,早在2001年他已开始为巴萨一队效力。迄今为止,伊涅斯塔先后赢得了包括6次西甲联赛冠军以及3次欧冠冠军在内的诸多荣誉,同时在国家队层面也实现了全满贯,并在2010年世界杯的决赛中打进了一锤定音的制胜球帮助西班牙成功登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